時事

時事

外媒記者問台海問題
毛寧提醒: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國防部長」

2023年03月07日 15:00

就台灣地區問題,和平統一是中國大陸的目標。祖國捍衛主權,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因應台海地區緊張局勢持續,台灣地區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今年中國對台動武態勢比以前強烈,有外媒《路透社》記者提問:台灣「國防部長」表示,鑒於兩岸的緊張局勢不斷增加,台灣應當警惕中方軍隊闖入台灣附近的領域。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面對台灣地區「國防部長」邱國正的相關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回應問題前,先澄清一個事實:「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國防部長」。台海兩岸都是中國領土,中國將採取堅定措施捍衛自己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另一方面,有記者提問注意到美國企業家比爾·蓋茨最近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試圖阻止中國研發芯片的努力是徒勞的,只會減少美國就業、切斷產品銷路。美國經濟學家戴維·戈德曼也表示,美國可以完全與中國經濟「脫鉤」是幻想,制裁不會壓垮中國的半導體產業。對此,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國的發展始終建立在自身力量的基點上,限制打壓阻擋不了中國的發展,只會增強中國自立自強、科技創新的決心和能力。

毛寧說得好!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絕不動搖,任何企圖改變「台灣是中國領土」事實的圖謀,都不可能得逞!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