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設宴連番觸礁 民主黨苟延下的殘喘

文武 2023年02月26日 12:00

文武︰「只剩下虛殼的民主黨,卻仍然想透過舉辦這樣那樣的聚會,招集黨友『食餐飯』,以此獲得一點可憐的自我存在感。民主黨今日為香港所唾棄,並不是『食餐飯』就可以死過返生,倘拒絕認清問題根源,以敵我心態看待中央,民主黨只會逐步走向衰亡。」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民主黨日前擬在葵芳一家酒樓舉辦春茗,卻在宴會當日中午突然接到通知取消晚宴,相關的酒樓暫停晚市堂食,並貼出告示解釋事涉「緊急維修煤氣總掣」,只能提供燒味外賣(告示及後改為「抽風系統故障導致煤氣失靈」)。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透露,原來該黨在近來已經是第三次因設宴遇上「阻滯」,但他仍希望設宴,更表明或考慮到郊野公園BBQ。其實,民主黨自己拒絕適應新的政治環境,「杯葛」2021年的立法會選舉後,已經失去政治角色和功能,苟延亦只是殘喘。

香港經歷了2019年的黑暴動亂受到重傷,幸好中央果斷出手,制訂《國安法》,落實以「愛國者治港」為原則的新的選舉制度,才讓香港走出亂局,由亂入治,並且正在走向由治入興。

時至今日仍不自省?

落實了《國安法》和新選制後,香港的政治局面也煥然一新,中央一再強調不搞「清一色」,而是「五光十色」。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7月1日在香港發表的重要講話中表明,「香港居民,不管從事甚麼職業、信奉甚麼理念,只要真心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只要熱愛香港這個家園,只要遵守基本法和特別行政區法律,都是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都可以出一份力、作一份貢獻。」

民主黨有否好好領會這一番話?

民主黨在2019年的黑暴中,被激進勢力和「港獨」勢力牽着鼻子走,多位成員因涉及非法行為而繫獄;多位立法會議員、區議員之後失去原有的議席,導致黨內分崩離析,難以回天。

但民主黨缺乏自我反醒的能力,未能認識自己的錯誤,也拒絕聽從社會有識之士和黨內明知之人的勸喻,未有與黑暴、「港獨」勢力切割,拒絕改組清黨,更在落實了《國安法》和新的選舉制度後,採取消極抗拒的態度,一錯再錯,越陷越深。

時至今日,堅持走在錯誤路線上的民主黨,徒有政黨之名,但平日裏只能發發牢騷,間中發表一些陰陽怪氣的論調,逐步被社會所拋棄。

只剩下虛殼的民主黨,卻仍然想透過舉辦這樣那樣的聚會,招集黨友「食餐飯」,以此獲得一點可憐的自我存在感。民主黨今日為香港所唾棄,並不是「食餐飯」就可以死過返生,倘拒絕認清問題根源,以敵我心態看待中央,民主黨只會逐步走向衰亡。

公民黨解散勢成定局,民主黨會否步後塵?執迷不悔,現在雖不中,但亦不遠矣。

原圖︰民主黨YouTube影片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