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再有援土國者回家 中國隊員談感受︰對生命的敬畏 讓我能幾天不睡覺地作戰

2023年02月21日 09:00

2月6日,土耳其南部發生大地震,內地與香港亦有派出救援隊協助救災。內地及香港救援隊繼2月17日有隊員從土耳其回國後;2月19日逾百名救人英雄亦平安返回中國。隊員談及是次救災經歷,感受尤深,一句︰「對生命的敬畏,讓我能夠連續幾天不睡覺地作戰,希望找到倖存者。」更加是觸動人心。

「想用自己經驗幫助土耳其人民」

《文匯報》在隊員抵國當日進行了採訪,中國藍天救援隊援土前線總指揮王毅表示,這次赴外救災規模龐大,既展現了中國擔當,亦展示了中國力量。

來自廣東陽江的李宗潮則表示,在災區守候的居民,他們對親人生還,流露出渴望的眼神,這亦最能觸動人心,「對生命的敬畏,讓我能夠連續幾天不睡覺地作戰,希望找到倖存者。」雖說救援隊盡其所能去協助救人,但是隊員們亦難免在當地見證死別,李宗潮就曾在廢墟中救出一位小孩,可惜仍是返魂乏術……

另外,來自北京的52歲謝艷明,同樣表達了救人先行的感受,指出自己雖然是平凡的人,但想做一點不平凡的事,想用自己的經驗幫助土耳其的人民。

19日救援隊返國之時,土耳其駐廣州總領事庫特魯· 阿義坎亦有在白雲機場等候,他既是感謝救援隊伍,又指患難見真情,拯救生命是最可敬的工作。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天災之下,中國願向別國施以援手,冀在艱難之下略盡一點綿力,在此再一次向救援隊致敬。

 

原圖︰大公報
https://www.tkww.hk/a/202302/20/AP63f2b9d2e4b0195a79d6da2b.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