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光城者」案
蔡永傑囚5年3個月
陳右津囚5年

2023年02月09日 18:20

企圖破壞香港社會安寧之徒,終要承擔罪責!「光城者」7名成員早前被控「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5名中學生判入教導所,餘下兩名男被告今日亦有判刑結果。當中,被告蔡永傑判監5年3個月,陳右津判監5年。

重點提到,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認為被告鼓吹的無底線革命主張,絕對不可以在這個社會裏出現,更遑論在這個社會中散播,判斷屬於情節嚴重。至於判刑考量是,據《港區國安法》須判處不低於5年監禁。

案情指,7人被控於2021年1月10日至5月6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其他人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根本制度;及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

4男3女被告分別為阮嘉謙(16歲中六男生)、蔡永傑(20歲男倉務員)、15歲匿名女生、梁瀜允(16歲中四女生)、陳右津(25歲男售貨員)、蔣周政儒(16歲中五男生)、郭文希(18歲中六女生)。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