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黑暴害人! 策劃炸彈襲擊 光城者3犯判囚 最重6年 官斥涉案計劃邪惡

2023年12月28日 18:00

再有違法者負上刑責,入獄收場!黑暴時期的組織「光城者」,涉在2021年策劃針對公共設施發動炸彈襲擊,最終被警方拘捕。今日(12月28日),3名涉案者在高等法院迎來判刑,分別判囚2年半至6年。法官李運騰直斥案中主謀無視法治,更以「邪惡」形容涉案的計劃。

早在今年5月,同案的4名被告歐文(21歲)、陳綽軒(17歲)、羅啟穎(17歲)及蘇穎貞(19歲)已遭判刑,當中歐文處以入獄5年8個月,其餘3人則入教導所。

今日3名被告——承認「串謀恐怖活動罪」的何裕泓(19歲)、承認「串謀導致相當可能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罪」的郭文希(20歲)及張昊揚(23歲)面對判刑,何裕泓及張昊揚被判囚6年;郭文希則需入獄兩年半。

李官在判刑時,直斥主謀何裕泓無視法治,妄顧市民安危,只為製造混亂,原本量刑起點為10年,但考慮其向警方提供資料,終判他入獄6年。李官同時指涉案的計劃邪惡,直言當年的社會氣氛,可輕易扭曲道德判斷。

至於同被判囚6年的張昊揚原是控方證人,惟被揭發誤導警方,終令他淪為被告;另有一名被告陳凱量,控方經考量後終止檢控,因而當庭獲釋。

一場黑暴,令年輕人被洗腦,是非觀念遭到扭曲,破壞傷人,甚至是策劃襲擊,竟被形容是「爭取民主」。假若慘劇不幸發生,波及的是自己的親人,他們會有何感受?當年一眾政客高呼「抗爭」及「不割席」的時候,可有洞悉有年輕人已步入失控的地步?時至今日,丟棄「同路人」卻在海外大呼小叫的黃友,可有為自己所為而惑羞恥?

原圖︰光城者FB圖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50824957150759&set=a.450824937150761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