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害怕真相的英國議會

2023年02月02日 12:00

古月:「就算英聯邦議會聯合會對香港的政治體制、選舉制度有所質疑,那亦更應該邀請本港立法會議員出席研究會,透過直接交流來了解真相,然後再下定論。如今,英聯邦議會聯合會無視香港的實際情況就惡意撤回邀請、『惡人先告狀」般貶損和排擠香港,這分明就是心存虛怯,懼怕真相,害怕真理越辯越明,害怕各地與會者都知道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帶來民主、優質、高效的議會生態。堂堂英聯邦議會聯合會,居然連面對真相、聽取真言的勇氣都沒有,簡直悲哀!」

立法會議員李梓敬及簡慧敏原獲邀於3月前往英國,出席由英聯邦議會聯合會舉辦、主題為「有效議會」的西敏寺研討會(Westminster Seminar)。未料聯合會英國分會日前突然發聲明指,由於「香港情况惡化」,故撤回對香港立法機關的邀請。

甚麼是政治操弄?這就是卑劣的政治操弄、令人厭惡的搞小動作。西敏寺研討會並非甚麼重要會議,說白了就是一個屬「虛務」性質的交流平台,主要是讓各地的議會議員互相交流,介紹各自議會情況,增加彼此的認識和了解。正常的主辦機構都會將心思放在促進交流之上,但如今英聯邦議會聯合會卻惡意撤回邀請,顯見他們舉行研討會的目的根本不是促進交流,而是在於政治炒作,想借研討會來抺黑攻擊香港選舉制度。抱着如此明顯的政治偏見來舉辦研討會,分明就是自拆招牌,丟人現眼。

最好笑的是,英聯邦議會聯合會以「香港情况惡化」為由撤回邀請。只要不是雙目失明的人都會看到:完善選舉制度的成功實踐,為香港帶來良政善治新局面,再加上隨着疫情受控,香港現正有序地逐漸恢復與內地與國際的通關和聯絡,社會、經濟、民生都呈現出欣欣向榮的可喜之勢。相反,英國經濟嚴重衰退、百業蕭條、打工仔發起的罷工潮此伏彼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本周二還表示,英國是今年唯一可能陷入衰退的主要經濟體。在如此懸殊的情況之下,英聯邦議會聯合會居然還有臉面說「香港情况惡化」,簡直就是厚顏又可恥!

退一步而言,就算英聯邦議會聯合會對香港的政治體制、選舉制度有所質疑,那亦更應該邀請本港立法會議員出席研究會,透過直接交流來了解真相,然後再下定論。如今,英聯邦議會聯合會無視香港的實際情況就惡意撤回邀請、「惡人先告狀」般貶損和排擠香港,這分明就是心存虛怯,懼怕真相,害怕真理越辯越明,害怕各地與會者都知道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帶來民主、優質、高效的議會生態。堂堂英聯邦議會聯合會,居然連面對真相、聽取真言的勇氣都沒有,簡直悲哀!

樹欲靜而風不止,居心不良的外國政棍為了反中亂港無所不用其極,相信日後類似的惡意炒作日後還會陸續有來。然而,事實勝於雄辯,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帶來良政善治新局面,這是鐵一般的事實。相信所有的政治操弄、惡意炒作,最終必會被現實狠狠打臉!

原圖:Commonwealth Parliamentary Association UK FB圖片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