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將憲法精神植根民心

周浩鼎 2022年12月11日 21:00

周浩鼎︰「在維護好憲法權威,有效推動遵行憲法方面,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 已改名為『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不僅凸顯特區政府對推廣憲法工作的重視和決心,更設定聚焦主題,專門圍繞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學習及認識,包括有憲法才有基本法、有『一國』才有『兩制』、特區的高度自治權源於中央授權,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我們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並會積極參與及響應各項憲法和基本法的學習及推廣,共同將憲法的知識及精神,廣泛宣揚予社會各界,深入民心,讓市民認識及明白到憲法的重要性後,自覺維護憲法權威,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共同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共同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始終沿著正確的軌道前進。」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今年是國家現行憲法公布實施40周年,亦是香港連續第六年舉辦國家憲法日活動。在 「憲法與新時代新征程」 的座談會上,行政長官李家超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致辭時分別強調,社會各界必須深入了解憲法的精神,準確認識憲法與 「一國兩制」 的關係,以及自覺維護和遵行憲法的重要性。

國家憲法日的設立,提醒我們必須對憲法有清晰認知,就是認知憲法既是國家根本大法,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也是我們國家憲法裏訂明的憲政制度。國家憲法更是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及制定基本法的法律根源。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才得以成立,基本法才有法律效力,故只有具備此一清晰且基本的認知,我們才能明白到堅定維護憲法的同時,亦在維護香港特區和基本法,以及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所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並能夠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為最高原則,以構建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作為最大理想,以確保「一國兩制」 實踐行穩致遠作為最終目標。

在維護好憲法權威,有效推動遵行憲法方面,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 「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 已改名為 「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 ,不僅凸顯特區政府對推廣憲法工作的重視和決心,更設定聚焦主題,專門圍繞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學習及認識,包括有憲法才有基本法、有 「一國」 才有 「兩制」 、特區的高度自治權源於中央授權,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

我們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並會積極參與及響應各項憲法和基本法的學習及推廣,共同將憲法的知識及精神,廣泛宣揚予社會各界,深入民心,讓市民認識及明白到憲法的重要性後,自覺維護憲法權威,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共同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共同確保 「一國兩制」 實踐不變形、不走樣,始終沿著正確的軌道前進。

作者周浩鼎為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

全文載自︰2022-12-08 地產資訊網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2/12/08/content_1376836.html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6261c60f392c06881460e9fa979350ae/stheadline/inewsmedia/20211204/_2021120414410380038.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