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跨部門反恐組推「見疑即報」
迄今收逾6300訊息
紀律部隊與民齊心
撲滅涉暴行為
嚴打恐怖主義!

2022年09月26日 17:00

恐怖主義在暗處發展,全賴有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反恐組)撲滅涉恐涉暴行為!組內成員來自六個紀律部隊,警務處、海關、懲教署、消防處、入境處、政府飛行服務隊,目前有約50名成員。反恐組在2018年4月成立,負責情報、策略性研究、培訓和演練。近期以推廣「見疑即報」為重點,今年6月推出「反恐舉報熱線63-666-999」,迄今已接獲超過6300條訊息;在市民的熱心提供資訊下,反恐組多次成功打擊相關罪行。

負責帶領該組的警務處高級警司梁偉基接受媒體專訪,提到該組的策略重點是在現有反恐架構上建立跨部門反恐平台。該組的日常工作主要分成四大範疇,其一是蒐集情報,各部門透過交流,整合及分析資料,讓行動更有效率。其二是策略性研究及建議,如早前有不法之徒利用當時的法律漏洞,把真槍元件分開付運到港,在該組建議下,去年11日法例通過修訂,把重要火器(即真槍)元件也列入「槍械」範疇。其三是訓練與演練,自該組成立以來,六大紀律部隊進行過逾700場反恐訓練,逾25000人次接受過反恐培訓;平均每年更有至少一次跨部門大型反恐演習,提升人員的意識及能力。其四是公眾教育與宣傳,涉暴的案件隨時會在社區發生,故此推廣「全民反恐,見疑即報」至關重要,鼓勵市民提供相關罪案線索,亦計畫發放賞金給提供可靠消息的市民。

反恐熱線推出後,市民積極提供消息。在接獲的6300多條訊息中,部分更協助警方成功破案。如本月初,在紅磡一迷你倉單位檢獲十多公斤炸藥原料及延時裝置,一名小號男演奏家被捕。其後,又破獲柴灣公屋內的軍火倉,首次檢獲3D打印槍械及打印工具,三男一女落網。

支持反恐組繼續打擊涉恐涉暴的罪行!相信只要紀律部隊與市民齊心合力,恐怖主義定會無所遁逃!

原圖:星島日報、素材網

https://today.line.me/hk/v2/article/RBn7B9q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