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黃色經濟圈」再現「黃鬥黃」鬧劇

文武 2022年09月21日 22:30

文武︰「這次渣哥與毛記葵涌之間的股權交易糾紛,是所謂的『黃色經濟圈』內發生另一宗『黃鬥黃』的鬧劇。鬧劇中的雙方,都被視為以『黃』字掛帥。讓人感到好奇的是,黃絲慣用的網絡輿論施壓、『攬炒』威脅,以及假扮大衛戰巨人的招數,用以內鬥會產生甚麼樣的神奇效果?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所謂「黃色經濟圈」近日又再傳出醜聞鬧劇。「大渣哥茶記」的社交媒體專頁日前發貼,聲稱想向2018年入股的「毛記葵涌」購回股份,但對方的開價令他們「非常震驚」,更聲言將會以「集體辭職」抗議。這宗「黃色經濟圈」內的「黃鬥黃」鬧劇,再次證明,所謂「黃色經濟圈」,只不過一些人借政治抽水斂財的騙局。

被視為「黃色經濟圈」主要推手的「渣哥」(蔡強榮),其「大渣哥茶記」的Facebook發帖稱,想要購回「毛記葵涌」持有之49%股份,但對方開出的價錢,令渣哥團隊感到「非常震驚」。

帖文又聲言「渣哥團隊可能會集體辭職離開渣哥大渣哥」,「縱使萬般不捨及面對鵲巢鳩佔嘅殘酷現實,但在別無他法之下,集體辭職亦都可能係作為一間小店,能夠向財雄勢大嘅上市集團作出抗議控訴嘅唯一方法。」

股權轉讓原本只須按市場規則交易即可,而「黃色經濟圈」內的這宗事件,則是透過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發帖文,以期達至利用輿論施壓壓低股權交易價格的目的。又以「集體辭職」,破壞經營為要脅。還要故意示弱,挑戰財雄勢大的上市集團,擺出大衞挑戰巨人歌利亞的架勢,爭取輿論同情和支持。

這樣的手法在正常的金融市場十分罕見,但是在黃絲圈子內,則見怪不怪。帖文其實是將黃絲一貫的輿論炒作煽動、「攬炒」要脅、扮可憐等手法,搬入所謂的「黃色經濟圈」,實行情感勒索,以利先行。

事實上,所謂的「黃色經濟圈」根本就是一個騙局,是打着政治旗號,吸引「黃絲」不論貨品、服務質量、不理價格而盲目幫襯的技法伎倆。所謂「黃色經濟圈」內的各類商號,大多經營者其實根本沒有甚麼崇高的政治理想,更加不會重視所謂的「手足」情誼,他們真心關注的,只是赤裸裸的私利,說白了就是只會盯着有多少錢落入自己的口袋。

所謂的「黃色經濟圈」的騙財手法層出不窮。在黎智英因涉嫌欺詐及違反國安法被捕之時,就有人透過密集式買賣壹傳媒股票,推高股價,造成壹傳媒股票出現異常升幅。如此情況,當時社會上已有聲音質疑是否涉及違法。結果不少黃絲盲目以不合理的高價入市,結果落得損手下場。

近兩三年來,所謂的「黃色經濟圈」亦醜聞不斷,糾紛不絕。一再有「黃絲」投訴黃店銷售的商品質量差劣,騙財、騙利的投訴指控不絕於耳,更是謾罵四起。

這次渣哥與毛記葵涌之間的股權交易糾紛,是所謂的「黃色經濟圈」內發生另一宗「黃鬥黃」的鬧劇。鬧劇中的雙方,都被視為以「黃」字掛帥。讓人感到好奇的是,黃絲慣用的網絡輿論施壓、「攬炒」威脅,以及假扮大衛戰巨人的招數,用以內鬥會產生甚麼樣的神奇效果?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原圖: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bc5b3f3c92c0ccbb88a0d5dca4368776/2022-09/16265312_1251901244887914_1873322437919659931_n.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