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強調恢復履行伊核協議須有擔保 伊朗總統:美國不可信,無保證無信任 一語中的!

2022年09月25日 09:00

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萊希(Ebrahim Raisi)早前到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前,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採訪,當時他指出,如不能保證美國不會再次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否則伊朗無法認真考慮恢復履約。

萊希於節目中直言:「假如是好的、公平的交易,我方會鄭重考慮達成協議。」同時又指責美國不可信,他說:「協議必須持久有效,必須有履約擔保。有了擔保,美國人才不會退出協議。」他指如今口頭承諾變得沒意義,因為他說:「目睹美國人過去的行徑後,我們無法信任他們。沒有擔保,信任無從談起。」

萊希所指的單方退出協議的,就是前美國總統特朗普,他於2018年5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恢復並加碼對伊朗制裁措施。而至於現任總統拜登,則不肯提供有約束力的保證,而理由是美方認為伊核協議基於「政治諒解」,並非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

伊朗總統簡直一語中的,美國的口頭承諾可信?任誰都不會認同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