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棄母獨移台!陳淑莊中秋整餅是否倍思親?追悔莫及!

說書人 2022年09月24日 12:00

說書人︰「月餅做得再白、再彩虹,她的手也無法擺脫由參與『反中亂港』而所沾來的罪孽,一個個節日既不敢回香港,而手中的月餅,亦無法親手送予年老的母親,所以『冰封之後,仍有彩虹』?彩虹在哪?在陰間嗎?那條不是彩虹,而是『奈何橋』。又言,整餅者之罪,吃餅者感受到了嗎?還是莫吹捧和美化『亂港政棍』的惡行吧!免得又淪為他人笑柄!」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古人有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相信這一句無人不識,亦相信酷愛「自由」的陳淑莊亦有所耳聞,惟政治抉擇堪比生死決定,同樣是條不回歸路。
 

陳淑莊一直與母親相依為命,惟早年決定遠赴台灣移民,其母親卻不肯跟隨,皆因不捨香港,最後陳淑莊未有因希望照顧母親而留下來,反而選了旁人眼中的下下之策「棄母獨移台」,而母親就委託親友代為照顧。

陳淑莊經歷過佔中、經歷過黑暴,原來數數手指,她已不年輕,1971年出生的她,原來已經年過半百,51歲了。故大家可以想像,其母親有多年邁了吧?

不知陳淑莊有否想念海峽對岸的母親?有否想過受其臨別委託的親友,有否好好照顧母親?而中秋節的明月,有否從台灣穿越到香港的「石屎林森」,映照到其母親面龐的淚珠上?

或許陳淑莊於今年中秋整月餅,就是想將心中憂慮放在其中?就如她的朋友,台灣作家蔡珠兒品嚐過她的月餅後,所撰的文其中一句所言:「Tanya的月餅,彷彿有隱喻,餡裡藏有無形的小紙條,我細嚐慢嚼,吃到暗含的寓意」,至於甚麼寓意?蔡珠兒認為是「冰封之後,仍有彩虹」。

是嗎?是「冰封之後,仍有彩虹」嗎?我則不認同了,試想想,今年中秋,陳淑莊獨個兒在台灣,海峽的對岸,便是母親,而她則在廚房中搓揉著麵團,月下窗框倒影烙印在麵團上 ─ 佔中、黑暴、立法會種種事,被她沾滿麵粉的雙手揉著。

然而月餅做得再白、再彩虹,她的手也無法擺脫由參與「反中亂港」而所沾來的罪孽,一個個節日既不敢回香港,而手中的月餅,亦無法親手送予年老的母親,所以「冰封之後,仍有彩虹」?彩虹在哪?在陰間嗎?那條不是彩虹,而是「奈何橋」。

又言,整餅者之罪,吃餅者感受到了嗎?還是莫吹捧和美化「亂港政棍」的惡行吧!免得又淪為他人笑柄!


原圖:陳淑莊Facebook
https://dw-media.tkww.hk/dams/dwproduct/image/202009/30/5f73d3bde4b01f39e7e8176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