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難能可貴的自由經濟體

蔡志忠 2022年09月18日 12:00

蔡志忠:「香港連續27年獲得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實在是難能可貴。尤其是在近幾年,世界政經環境愈來愈複雜,東西方對自由經濟的定義出現較大分歧,能夠從屬於歐美陣營的加拿大評級機構獲奬,顯得格外不容易。」



「講好香港故事是當務之急,今天國際社會出現唱衰香港的聲音,引致不少港人移民他國,外資也有撤離跡象。面對如此境況,相信開明的李家超特首會在10月份的施政報告中,公布進取的施政方案,政策將與時並進,大膽創新。香港長期保持資本主義制度,包括法治及司法獨立、資金自由進出、自由的貿易和投資制度、簡單低稅制、良好的營商環境,以及高效廉潔的政府等。擁有這些獨特的地位和優勢,將會讓香港很快追回失地。」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連續27年獲得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實在是難能可貴。尤其是在近幾年,世界政經環境愈來愈複雜,東西方對自由經濟的定義出現較大分歧,能夠從屬於歐美陣營的加拿大評級機構獲奬,顯得格外不容易。

港府歡迎報告繼續將香港列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至於歐美對香港法治的質疑,發言人回應,正是因為國安法的實施,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才能得以恢復;此外,中國也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港府更強調,會鞏固及發揮香港利伯維爾場資本主義的優勢,提供有利環境讓企業拓展業務,讓整體經濟持續繁榮發展。

港府發表的聲明非常好,假如沒有穩定的社會環境,如何發展經濟,如何招商引資?這也就解釋了實施國安法的理由及其必要性。話說回來,在西方國家群起攻擊中港法治之時,香港今年仍可蟬聯冠軍,顯然在其他範疇遙遙領先。能在評估大項中的「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兩項繼續排列首位,證明香港仍然是世界上最優秀的城市之一。

面對全球都在爭奪資金與人才,香港社會要求振興經濟的聲音也越來越大。近期有政黨組織團隊到訪東盟各國,大力宣揚本港這片福地,解釋香港社會已恢復穩定景象,更遊說外資和人才來港發展等。這個做法很好,本港政黨向來給人的印象是比較關注政治議題、議員選舉,也關心社會福利、民生房屋等,少有在意香港經濟發展和庫房收入等事宜,如今主動出訪他國推介香港,非常值得表揚!

講好香港故事是當務之急,今天國際社會出現唱衰香港的聲音,引致不少港人移民他國,外資也有撤離跡象。面對如此境況,相信開明的李家超特首會在10月份的施政報告中,公布進取的施政方案,政策將與時並進,大膽創新。香港長期保持資本主義制度,包括法治及司法獨立、資金自由進出、自由的貿易和投資制度、簡單低稅制、良好的營商環境,以及高效廉潔的政府等。擁有這些獨特的地位和優勢,將會讓香港很快追回失地。

 

作者蔡志忠為亞洲地產創辦人

全文載自:2022-09-24 宅谷地產資訊網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www.property.hk/article_content.php?author=PHK_CHOICHICHUNG&id=104665

原圖:政府新聞處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