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未曾因香港示威而惹麻煩 美籍前民陣司儀鍾勵君 被拒入境英國唔忿氣

2022年09月05日 09:00

曾為民陣示威擔任司儀的美籍女子,近日被拒入境英國,更指曾因而兩度恐慌發作。

在美國出生的鍾勵君,自兩歲以來便在香港成長,長年為已解散的民陣出任示威司儀。據《美國之音》近日報道,鍾勵君在去年離港,7月擬入境英國時卻遇上阻滯。由於其行程長達4個月,引起了英國關員查問,鍾勵君則指是要探親友,更準備好12月飛往澳洲的機票,更指倘被拒入境澳洲,將會返回美國。

旅客身份不獲相信

不過,關員未有因而放行,並需接受另一位關員的查問,並需於翌日再次到車站審查。慘被「請食檸檬」,鍾勵君對傳媒為此而感苦惱,更曾兩度出現恐慌發作。她表示自己並非欲逃難般離港,而人在歐洲,一年來並不好受,現在想到英國探朋友卻未如順利。

第二日,鍾勵君再次到車站,並問及多年來有否因在港參與示威而遭受警察的任何麻煩,鍾勵君回答沒有,結果是換來一張拒絕入境通知書,上面指她從未因示威而遭壓迫,她不回港是其社會政治決定,因而不相信她旅客身份。鍾勵君認為英國決定並不公平,表示自己並非申政治庇護,何需理會她是否有需要離港呢?據知,媒體亦曾向美查詢,而至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黃友時時吹捧英國,大讚英國是民主自由之地,相信絕不會因一次「個別事件」而心生怨憤,否則你叫人在英國的「手足」情何以堪?

原圖︰網絡圖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