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短片諷台獨 暗批美搞局 李燦琛表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2022年08月15日 09:00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藝人李燦琛(另名李燦森)日前拍片表態支持!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漠視中國主權,引發迴響。不少藝人亦在微博上表態,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其中李燦琛所拍攝的片段,以比喻方式,痛斥西方國家在台灣問題上興風作浪。

以故事比喻呈現主題

李燦琛以「我想表達的都在視頻裡」點明主旨,而且更附有Hashtag「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短片中只見一名不見樣貌的外國人,以糖果利誘小童。小童接過糖果後,李燦琛便上前問小童,外國人是他的爸爸嗎?只見小童答道不是,只稱外國人買糖給他。

此時,李燦琛便反問︰「人家給你買糖,你就跟人家走?你要記住,這個世界上你只有一個爸爸。」而字幕上則出現「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國」二字更標以紅色,特別搶眼。

之後,李燦琛更斥外國人以「過期糖呃細路」,當外國人以英文回答只是開玩笑時,李燦琛更稱︰「這裡是中國,講中文,叫長官!」而片尾再次出現主題字眼「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不少網民則留言大讚影片。

可以見到,片中的小童暗喻台灣,而外國人則是代表西方國家,為糖果而跟別人走,就如台獨無知地盲從美國。

原則底線必須堅守,尤其是牽涉民族大義!藝人李燦琛敢於表態,試問大家又豈可以不支持!

 

原圖︰李燦森微博圖片及影片截圖

https://weibo.com/1735431001/LrkWOs7G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