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攝影師獲撤非法集結罪 律政司據理力爭 終院申上訴獲批 公義必須彰顯!

2022年07月11日 18:00

2020年3月8日晚,有人在大埔超級城聲稱悼念去世的科大男生周梓樂,3名時任大埔區區議員文念志、姚鈞豪和連桷璋,以及報稱從事地基工程的文念志和攝影師蔡健瑜處身現場,有人涉尾隨拍攝和指罵便衣警,被控參與非法集結,蔡健瑜非法集結罪罪成,判囚3個月。蔡健瑜早前就定罪提出上訴,高等法院法官黃崇厚2022年3月17日頒下判辭,指因證據未達刑事案的高舉證標準,基於定罪不穩妥,撤銷定罪裁決。

律政司7月11日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獲非常任法官司徒敬、常任法官霍兆剛及林文瀚批出上訴許可,認為律政司可合理地爭辯高院法官錯誤應用《盧建民案》的法律原則,或構成重大不公,正審上訴訂於今年11月29日進行。律政司提出新增保釋條件獲批,包括現金1萬元、不得離港及交出旅遊證件。

事實上,黃崇厚法官當日的判辭提到,蔡健瑜容許自己置身於「相當令人懷疑」的環境,有意圖參與是證據支持的一個合理推論。如今律政司獲批上訴許可,且看法律公義如何彰顯!

 

原圖:https://www.wenweipo.com/s/202202/15/AP620abd6de4b0a1098fd4eeaa.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