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殺人放火金腰帶 義清路障成屍骸

說書人 2022年06月22日 23:00

說書人:「長達近3年的黑暴暴力示威,一眾涉暴者每日在多區縱火、投擲氣油彈和磚頭,甚至有涉暴者火燒路人、磚殺清潔工,但這些泯滅人性的涉暴者,做出如同『殺人放火』之事卻被黃營高舉為『英雄』,送上『金腰帶』,而當日義清路障的人,卻落得慘死成屍骸的不幸結局!所以黃營講公義?簡直是比粗口都不如之說!黑暴並非單純的示威,而是實實在在的暴力示威、確確實實的暴動!涉暴者不是『英雄』,而是『謀殺香港之人』,更何況真的有涉暴者涉嫌謀殺?故何謂公義?何謂文明?就是接受法庭的審判,這才是公義!」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這一句的意思明顯不過,就是指壞人壞事做盡後,卻享受所有的榮華富貴,而努力修橋鋪路的人,卻落得慘死且無任何財富的下場,其諷刺社會的不公不義。

這是一個古時的諺語,但萬萬想不到的是,竟然在文明如香港的社會,竟然會出現如此不文明、不公義的事情,2019年11月13日,就發生了「殺人放火金腰帶,義清路障成屍骸」的案件,這是多麼令人傷心欲絕!

長達近3年的黑暴暴力示威,一眾涉暴者每日在多區縱火、投擲氣油彈和磚頭,甚至有涉暴者火燒路人、磚殺清潔工,但這些泯滅人性的涉暴者,做出如同「殺人放火」之事卻被黃營高舉為「英雄」,送上「金腰帶」,而當日義清路障的人,卻落得慘死成屍骸的不幸結局!

黃營、攬抄派講公義?講違法達義?本來就狗屁不通,如今黑暴的一切更印證了是錯誤的思想!根本就是不公不義的思想!只會為社會帶來無可挽救的傷害!

要論公義?一眾不公不義的黃營,擺明無了解過中外哲學,才走去信「違法達義」此等弱智的謬論!要講中國所論的公義,東漢時期思想家王符所寫的《潛夫論.潛歎》中提到:「夫賢者之為人臣,不損君以奉佞,不阿眾以取容,不惰公以聽私,不撓法以吐剛,其明能照奸,而義不比黨。」

大意是指,一個賢君不會奉承權臣以討得他們的歡心,亦不會迎合所有人以得到尊重,更不會只聽從私門而輕視公家,他們的智慧能明察是非。王符對於公義更引申論述,以「正義之士與邪枉之人不兩立之」作為全篇總結,意思是明言「正義與邪惡,是永遠不可以共存的」。

而外國對於公義的論述也有相近之處,柏拉圖描寫蘇格拉底審判的《申辯篇》中,蘇格拉底直言「未經反思的人生不值得活」,又言「如果不把雅典從偏見與無知中喚醒,這個城邦就無法真正興盛起來」,然而最終陪審團卻直接判他死刑。

所以黃營講公義?簡直是比粗口都不如之說!黑暴並非單純的示威,而是實實在在的暴力示威、確確實實的暴動!涉暴者不是「英雄」,而是「謀殺香港之人」,更何況真的有涉暴者涉嫌謀殺?故何謂公義?何謂文明?就是接受法庭的審判,這才是公義!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1381a36ddfc832269e334a815a946d0f/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020/_2019102020073874005.jpeg
https://obs.line-scdn.net/0hfeDOdeQ1OUp5Ni2G05JGHUFgNTtKUCNDW1RyKlRkN3sBGnYcQ1RqKQ4-MGYEAHwcWQIheVo2NXxRBi4bQQ/w1200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