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編輯部時評】第十一集 香港覓地建屋刻不容緩 基建優次主宰成效

2022年06月17日 18:30

《幫港出聲編輯部時評》又同大家見面!今集主題是「香港覓地建屋刻不容緩 基建優次主宰成效」。

房屋問題一直是香港最深層次矛盾所在,房委會最新公布,截至2022年3月,一般家庭的公屋申請有147,500宗,輪候時間長達6.1年。2018年,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明日大嶼願景」計劃,於交椅洲至喜靈洲一帶水域填海,建造1,700公頃人工島,可以興建105,000至182,000伙公營房屋,而「明日大嶼」造價最終可能達到七、八千億港元。

計劃所費不菲,再加上政府另一個重頭項目「北部都會區」如箭在弦,兩個項目帶來的壓力,庫房是否可以承擔?定好推行優次,提高成效,能夠更有效為市民帶來安居?今集《幫港出聲編輯部時評》,主持人周天慧同大家一齊探討如何「安居」!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