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與中東多國達多項共識 王毅:中東從不存在「權力真空」亦不需要「外來家長」 西方霸權聽到未?

2022年01月16日 22:00

 

中東海灣多國外長及海合會秘書長近月來密集訪華,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日前受訪時透露部分細節內容。他表示,沙特、科威特、阿曼、巴林等海合會國家,以及土耳其、伊朗,都是中東重要國家,六是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

王毅指出,面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等逆流,他們都將中國視為加強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的真誠朋友,希望共同維護多邊主義,捍衛公平正義,反對霸權主義,他說:「我們一致認為,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確保雙方關係行穩致遠。」他亦透露,在會上中方與海合會國家外長和海合會秘書長一致同意,應盡快建立中海戰略伙伴關係,盡早建成中海自由貿易區,充實雙方關係戰略內涵,助力中海及全球經濟加快復甦。

此外,王毅指中方亦提出實現中東安全穩定五點倡議等一系列主張。他指,中東歷史悠久、文化獨特、資源豐富,同時也因為外部干涉長期陷於動盪衝突,他說:「中方一直積極支持中東實現穩定、加快發展,我們認為中東人民才是中東的主人,中東從不存在『權力真空』,當然也不需要『外來家長』。」

王毅亦強調,「新自由主義」並不是靈丹妙藥。他表示,事實一再證明,中東要穩定,國際社會可以助力,但不應添亂,指出中東要發展,外部模式可以借鑑,但不宜照搬,在強加方案、盲目移植往往水土不服,故指出「新自由主義」並不是靈丹妙藥。

王毅講得好!中東從不存在「權力真空」,亦不需要「外來家長」,而所謂的「新自由主義」亦不是靈丹妙藥!西方霸權聽到未?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