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藏汽油彈斷正 稱遭警長設局陷害 官指:無證據顯示警長設局 大專生管武罪成 支持嚴正審判!

2022年01月16日 15:00

現年22歲正修讀高級文憑的大專生林偉豪於前年4月13日在葵涌警署附近被便衣警搜出兩支汽油彈,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被告早前否認控罪受審,並辯稱遭一名警長「設局陷害」,以金錢誘使替人運送犯罪。

案件早前在西九龍法院裁決,裁判官屈麗雯引述辯方指有人向中間人A君提供金錢報酬,利用被告放置汽油彈,而關鍵的中間人A沒有出庭作供。

屈官續指,涉案警長曾一度消失,直至被告被捕後才出現,警長雖曾因此案而被捕,不過律政司並沒有起訴涉案警長,何況警長即使曾經走開,亦沒有證據證明他在該段時間曾經做過什麼,即是指沒有證據支持警長「設局陷害」的說法。

另一方面,屈官指被告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正在運送汽油彈,汽油彈具有濃烈的天拿水的氣味,而涉案的汽油彈沒有密封,袋子亦沒有打結,被告雖然聲稱患有「嚴重鼻敏感」,但屈官認為被告自2015年後再沒有接受鼻敏感治療,更已考取多項體育教練證書,沒理由聞不到汽油味。

屈官又言,被告自稱謹慎,亦知悉2019年時有人使用汽油彈案,被告並非無知小孩,沒有理由對汽油彈毫無認知,而且在運送途中,首次見面的司機曾多次停車並下車買水泵及毛巾,上述物品完全是與運送紅酒無關,但被告卻沒有懷疑,對一切不尋常的事視而不見,並運送手提袋。屈官認為被告行為前後矛盾,又不合情理邏輯,因此裁定被告罪成。

支持嚴正審判!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5d622cd6fb064597d485a4a52aaa02ac/stheadline/inewsmedia/20211027/_2021102717080449910.jpe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