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快耗到盡頭的運氣

屈穎妍 2022年01月13日 16:00

屈穎妍:「香港抗疫漏洞太多,快、狠、準與滴水不漏,都是口號,落到地上,一切都變了質,國泰空勤人員那些「客機去、貨機返」的播毒大黑洞,就是經典例子。有時想,香港都能維持到今日確診不太多、死人不太多,我們的運,看來還未耗到盡頭,但相信,也不遠矣。」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說幾個真實個案,讓大家評評,香港的防疫措施由說出來到做起來,到底有多滴水不漏。

個案一:

朋友去了張敬軒演唱會,得知有觀眾染疫,為己為人立即跑去社區中心做檢測。出發前,已看到TVB新聞說,凡是1月3日去過該演唱會的人都要強檢,估計有近萬人。

去到檢測中心,職員說,這演唱會群組,政府未正式出強檢公告,沒強檢公告下做檢測,每人要付240元,檢測結果也不會算進強檢的數。職員建議,朋友還是回家等政府公告出了再來過,又或是去維園排隊,那裏有免費檢測。

電視新聞都報了,政府竟然未出公告,連給全港檢測中心更新有事處所都慢半拍,還建議強檢者跑來跑去,到底強檢那個「強」字是什麼意思?

個案二:

當香港一、二、三、四波疫情時,朋友一直身處內地,故已習慣了內地那套紅、黃、綠的嚴格轉色健康碼。最近回港工作,因經常要接觸人,故主動每周去付費做檢測。

一直沒大爆發不覺有異樣,直至上周的國泰空姐空少播疫群組,全城立即多了需要強檢的人,社區中心大排長龍。這天,朋友如常到社區中心做例行檢測,赫然發現排隊者之中不少是強檢人士。

「在內地,強檢人士健康碼會轉紅碼,會被馬上隔離,一定不可以四圍走。但在香港,強檢者竟然可以跟我們這些沒事的人一起排隊做檢測,有冇搞錯?由得強檢者自行到社區中心,若他們染疫了,豈非增加社區擴散風險?」

自由嘛,香港的所謂「強」,都是傳個信息叫你去社區中心做檢測,沒有再強的了,你以為會有人找上門把你押去隔離營?放心,我們可沒那麼強。

個案三:

國泰空姐群組牽連出來的9名密切接觸者因上了「海洋光譜號」郵輪,結果出了海的船都要緊急回航。3700名乘客及船員抵達啟德郵輪碼頭後,有穿上保護衣的人上船為3700人做檢測,完成檢測後,乘客陸續離開。

發現問題嗎?是的,檢測完走得,不用等結果,那3700人,就這樣四散回家。連乘客都質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政府應叫乘客留在船上直至有檢測結果才離開,以免有事感染其他人。

以上三個個案,只是抗疫甩漏故事的冰山一角,要數,還有更多,可以寫篇論文。

香港抗疫漏洞太多,快、狠、準與滴水不漏,都是口號,落到地上,一切都變了質,國泰空勤人員那些「客機去、貨機返」的播毒大黑洞,就是經典例子。有時想,香港都能維持到今日確診不太多、死人不太多,我們的運,看來還未耗到盡頭,但相信,也不遠矣。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2-01-12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2/0112/676211.html

原圖:https://www.cso.gov.hk/images/blog/20210124_02B.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