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多行不義必自斃 記協請好自為之!

文武 2021年12月30日 23:00

文武:「記協在《立場新聞》6名人員遭警方拘捕後,高調作出反應,表示關注事件,促請政府按照《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這明顯是對「新聞自由」的歪曲,企圖以「新聞自由」掩飾相關人員涉嫌的違法犯罪行為,搶先為警方和政府扣上打壓「新聞自由」的政治帽子,混淆視聽,意圖妨礙警方執法,阻止政府調查事件。記協的這種伎倆屢見不鮮,市民應當看清楚其真實的面目。」

「記協也應該對自己說,不要以為有「新聞自由」的護身符,做了違法犯罪的事就可以逍遙法外,只要是做了違法的事情,就必將要負上相應的法律責任。俗語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多行不義必自斃,記協請好自為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警方國安處拘捕6名《立場新聞》現任高層及前高層。香港記者協會對警方在一年內多次拘捕傳媒高層及搜查藏有大量新聞材料的新聞機構辦公室表示深切關注,促請政府按照《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記協的這番話,似乎搞錯了對象,應該提醒壹傳媒、《立場新聞》之類的「黃媒」,必須遵守《憲法》、《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以及香港各項法律,不應做損害新聞自由的違法犯罪行為,否則難逃法網。

警方國安處人員於12月29日上午拘捕《立場新聞》6名高層及前高層,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當中包括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吳靄儀、何韻詩、周達智、方敏生及現任署理總編輯林紹桐,副採訪主任陳朗昇則被帶走助查。警方其後更搜查《立場新聞》辦公室。事情已經很清楚,相關人員被警方拘捕,《立場》辦公室被搜查,是因為有人涉嫌違法犯罪,警方只是依法執法,完全合法、合理。

新聞自由受到《憲法》、《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保障,絕不能允許有人以違法犯罪的行為破壞新聞自由,更不能允許外國勢力侵犯香港的新聞自由。《立場新聞》6名高層及前高層涉及的違法行為,正正是對新聞自由的破壞。而且香港還有許多事實證明,一部分「黃媒」受到外國勢力的操控,已經成為香港新聞自由的破壞者。

警方這次依法拘捕《立場新聞》6名人員,並搜查了其辦公室,是有法律依據的,相關案件日後也將依照法律程序,由司法部門審訊,合法的權益會受到應有的保障,而違法犯罪的行為也會受到應有的懲處,負上相應的法律責任。

有警方的嚴格執法,有司法部門的依法審訊,市民不必擔心《基本法》所保障的新聞自由,反倒要關注持續有不法之徒利用傳媒從事違法犯罪的行為,更須關注外國反華勢力,以及各種反中亂港勢力利用傳媒破壞香港新聞自由的行為。

記協在《立場新聞》6名人員遭警方拘捕後,高調作出反應,表示關注事件,促請政府按照《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這明顯是對「新聞自由」的歪曲,企圖以「新聞自由」掩飾相關人員涉嫌的違法犯罪行為,搶先為警方和政府扣上打壓「新聞自由」的政治帽子,混淆視聽,意圖妨礙警方執法,阻止政府調查事件。記協的這種伎倆屢見不鮮,市民應當看清楚其真實的面目。

事實上,記者的這番話搞錯了對象,從維護新聞自由的立場出發,應該正告所有的「黃媒」及相關人員,不要再以違法犯罪的行為損害新聞自由,不要再以「新聞自由」掩飾他們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更不要繼續充當外國勢力的工具,做那些傷害自己國家,傷害香港市民大眾,而服務於外國勢力的惡劣行為。

記協也應該對自己說,不要以為有「新聞自由」的護身符,做了違法犯罪的事就可以逍遙法外,只要是做了違法的事情,就必將要負上相應的法律責任。俗語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多行不義必自斃,記協請好自為之。

原圖:香港記者協會 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