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國翼龍10無人機  氣象觀測試驗成功 開創一機多模式  成就驕人!

2021年12月01日 16:00

內地科研再傳出好消息!針對無人機預測海洋氣象的進程,中國取得驕人的成就。據悉,由北京中國航空工業自主研製的翼龍10無人機完成海洋氣象協同觀測試驗,內媒稱,以無人機為主體的空中觀測體系為中國邁出的重要一步。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發佈,翼龍10無人機搭載氣象探測系統等儀器起飛,無人機抵達任務空域後,與太空、海上、陸上氣象觀測儀器,一同監察海洋上空雲系、海面風場等氣象資料。而今次翼龍10無人機是繼2020年後的又一次技術突破,開創一機多模式應急氣象協同觀測先河,為未來監測精密、預報精準等技術實現奠定基礎。

中國是颱風頻發地,而颱風等氣象的災害預報誤差改進能夠減少對生命、財產的巨大損失。而對颱風的預警是我國實際迫切所需。而我國利用無人機直接觀測能提高對颱風強度、路徑預報的準確率。

科技帶來方便,中國的驕人成就是將科研技術為民眾帶來更多福祉!

原圖:文匯網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