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新時代 新政制 新民主 新香港

胡少偉 2021年11月29日 23:00

胡少偉:「當前世界進入百年大變局,國家亦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中,香港社會需適應新變化而有新作為。新香港需搭上國家現代化的便車,為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國策和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内推動香港經濟發展上一層樓的規劃策略,新一屆90名立法會議員需看到香港、國家和世界的變局,不要再令香港陷入政治內耗,深入研究社會民生的老大難題,多為香港和内地民間交流鋪橋搭路,向國際社會說清楚『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的情況,帶領市民體驗新民主對香港發展的貢獻!而不要與那些拖了香港廿多年的泛民爭論:民主是否只靠投票選議員的一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全國人大常委會繼去年6月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後,在今年3月30日通過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為香港特區建立了新的選舉制度,以確保香港「一國兩制」的實施在新時代中行穩致遠。
 

在香港新政制下,2021年9月20日選舉產生的1448名選委將於12月19日立法會投票日,在51名參選者中以投全票形式選出選委會界別立法會40位議員。據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3月第27會議修訂的《香港特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中,立法會議員個人提出的議案、法案和對政府法案的修正案,均須分別經選舉委員會選舉產生的議員和功能團體選舉、分區直接選舉產生的議員兩部分出席會議議員各過半數通過。也就是說,這40名選委界別立法議員要代表香港各階層參與新時代的議會政治,在新的立法會中為國家和港人把關,做好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與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的兩大職責。

回顧國家恢復香港主權後的議會政治發展,所謂泛民主派議員廿多年來藉選舉進入立法會,却只求自己獲傳媒爆光,不斷批評政府阻撓施政。2007年底,應香港市民要求有普選時間表和路線圖,人大常委會決定了香港民主發展循序漸進可於2017年普選特首,其後可普選立法會。泛民却不顧香港民主發展的實際情況,不願按議決的政制發展路線。2014年嘗到「佔中」暴力抗警的甜頭後,好勇鬥狠的傘後組織湧現,自決派抬頭,滋生「港獨」思潮,傳統泛民被騎劫靠邊站。2019年修例黑暴潮,抗爭搞手及吶喊者得勢不饒人,原是泛民主流的「和理非」讓位於「攬炒」派和分離主義;少數極端分子為求私利和上位,勾結外力在港進行顏色革命,抗爭暴力化脅迫政府和市民人身安全。幸好,中央果斷出手、人大常委會立了《港區國安法》。當下雖有不少泛民頭目避刑責離港,然而香港社會仍存有不少軟對抗特區施政、暴力威嚇法官和參選者、唱衰香港新政治制度及煽動立會選舉投白票的暗湧。在香港新民主環境下,愛國愛港的立法會議員,除做好制定、修改和廢除法律,控制公共開支和監察政府工作等職責外,也要敢於和各地唱衰「一國兩制」的亂港分子作鬥爭。

當前世界進入百年大變局,國家亦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中,香港社會需適應新變化而有新作為。新香港需搭上國家現代化的便車,為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國策和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内推動香港經濟發展上一層樓的規劃策略,新一屆90名立法會議員需看到香港、國家和世界的變局,不要再令香港陷入政治內耗,深入研究社會民生的老大難題,多為香港和内地民間交流鋪橋搭路,向國際社會說清楚「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的情況,帶領市民體驗新民主對香港發展的貢獻!而不要與那些拖了香港廿多年的泛民爭論:民主是否只靠投票選議員的一環。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