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覺悟,我們覺悟了嗎?

林志偉 2021年10月27日 15:00

林志偉:「警察需要覺悟嗎?答案是肯定的。我們在就職宣誓時就已經有所覺悟,矢志維護法治和治安。這份覺悟驅使我們從不逃避履行職責,在面對任何挑戰時專注解決問題,在荊棘滿途的時間堅持踏浪前行。初心易得,始終難求,我們要時刻緊記我們的覺悟和使命,守護這個即將完成蛻變,展翅高飛的城市。二零二一年秋,我特意以覺悟作為協會會慶感言的主題,希望日後某天驀然回首,我會為已經覺悟和改變的香港會心微笑。」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每一個時代總會有沉溺、墜落、瘋狂,單靠制度或科學不足以撥亂反正的,可以依賴的只有社會及個人的的覺悟。

香港需要改變,改變需要覺悟。香港先後經歴佔中、旺暴、黑暴的洗禮,香港人應有所啟發、頓悟,尤其是為政者的政治態度。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不能小修小補,不破不立;反之,需破的應該破,需立的應該立。「沒有先例可援」不應是逃避以創新思維解決問題的藉口,「行之有效」亦不應是破舊立新的障礙,這些老掉牙的官腔說法已經過時,突顯上位者選易不選難的思考邏輯。香港正值蛻變期,每個人都應跟上改變的步伐,社會如是,政府和警隊更應如是。

覺悟的第一步,是社會擺脫對國民身份認同的迷思。縱使香港曾經有多麼獨特的歷史背景,香港回歸祖國懷抱已經二十四年,任何香港人都不應再對自己的身份感到疑惑。在舊時代我們是中國人,在新時代我們更是自豪的、不折不扣的中國人。任何存有眷戀及媚外的迷思都是不設實際的,窒礙社會進步,是新時代的敵人,理應被推倒。國民身份認同是必然的,不需要其他選項,在如此基礎上,社會方能團結、穩定、繁榮。誠然,反對可以帶來進步,我們不能否定反對聲音對社會的積極作用,但不能沒有規範,有一些底線是不容觸犯,國民身份認同就是其中之一。

《荀子·成相》中說:不覺悟,不知苦,迷惑失指易上下。意思是指如果上位者再不醒悟,再不知道這樣做的危害,就會迷失方向而上下顛倒,上下顛倒指的就是被奪權的可能。香港在十年間經歷佔中、旺暴和黑暴,雖然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及香港警察的努力下一一被平息,但它們的目的都是動搖和威脅香港政府管治地位,不容忽視。我不是政客,更不諳政治,但我知道面對明刀明槍的威脅,不可能對之視而不見。過往的鴕鳥政策為香港孕育出很多膽大妄為的政棍,雖然現時他們大多正在為過去的罪孽贖罪,但這些都是中央對症下藥的成果,香港的上位者似乎仍未有充分的覺悟。國旗法、國歌法、國安法的推行證明香港政府有能力推動任何正確的工作,只要有決心,即使「沒有先例可援」都可以做到。廿三條立法和國民教育等議題是香港未來不能迴避的問題,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政府的覺悟和決心。

警察需要覺悟嗎?答案是肯定的。我們在就職宣誓時就已經有所覺悟,矢志維護法治和治安。這份覺悟驅使我們從不逃避履行職責,在面對任何挑戰時專注解決問題,在荊棘滿途的時間堅持踏浪前行。初心易得,始終難求,我們要時刻緊記我們的覺悟和使命,守護這個即將完成蛻變,展翅高飛的城市。二零二一年秋,我特意以覺悟作為協會會慶感言的主題,希望日後某天驀然回首,我會為已經覺悟和改變的香港會心微笑。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74709/%E6%97%A5%E5%A0%B1-%E6%B8%AF%E8%81%9E-149%E5%AD%B8%E8%AD%A6%E7%B5%90%E6%A5%AD-%E9%A6%96%E8%A6%8B%E4%B8%AD%E5%BC%8F%E6%AD%A5%E6%93%8D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