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醫療系統面臨崩潰(一)

葉劉淑儀 2021年10月13日 11:30

葉劉淑儀:「根據一篇在10月初刊登於《時代》周刊,題為「In desperate need of more hospital beds」的文章,截至9月4日,美國全國百分之八十的深切治療病房已被佔用,而新冠狀病毒的病人已佔用了當中的百分之三十。在某些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州份情况更為嚴重,在醫療資源有限的情况之下,當地醫療系統面臨崩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截至10月6日,本港累計已為市民接種共約8,772,000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然而單日接種疫苗的人數持續下降,10月6日只有4300人接種第一劑疫苗,仍未達到專家所指可達到群體免疫效果保護的七成接種率。話雖如此,本港已連續49天本地「零確診」,防疫工作做得不錯。現時,大部分市民最關心的是何時可與內地通關,有親人在內地的港人及居港的外籍人士就不斷要求政府放寬21天的隔離措施。不少外商都投訴,認為21天的隔離非常「難捱」,而且十分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其實,香港疫情相當受控,「對內」十分安全,每逢假日四處人山人海,食肆爆滿,在消費券的帶動下,經濟漸漸復蘇,只是無法「對外」開放,讓人流自由出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或多或少受到影響。

其他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的國家,不論是歐美國家抑或新加坡,都選擇放寬出入境限制,影響卻截然不同。例如新加坡因為經濟緣故,選擇對外開放。自9月中起,當地每日確診人數由約1000宗左右,急增至10月6日的3577宗,創單日新高,而且大部分個案屬社區感染。歐美國家的人民則崇尚自由,這些國家只能選擇與病毒共存,卻帶來沉重的醫療負擔。

根據一篇在10月初刊登於《時代》周刊,題為「In desperate need of more hospital beds」的文章,截至9月4日,美國全國百分之八十的深切治療病房已被佔用,而新冠狀病毒的病人已佔用了當中的百分之三十。在某些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州份情况更為嚴重,在醫療資源有限的情况之下,當地醫療系統面臨崩潰。下文再續。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10-09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news.mingpao.com/pns/%e4%bd%9c%e5%ae%b6%e5%b0%88%e6%ac%84/columnist/20210909/s00193/1631124337157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