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黃師縱生 違法亂港 教協勇退 惡行冇跡?

胡少偉 2021年08月06日 22:30

胡少偉:「教協除了欺騙能力強之外,過往亦擅打擦邊球。就算香港去年年中已立國安法,教協於去年11月1日依然公然與特區政府唱反調,找一名台灣人權老師舉辦網上講座,教香港黄絲老師如何煽動學生在校內爭取「人權自主」及在向學生灌輸具爭議內容時逃避刑責,其賊心當時仍未死?!現時教協勇退政治,但其曾犯惡行會日後冇跡嗎?希望香港社會能不忘教訓,日後警鐘長嗚,以防火心態對助長黑暴行徑Say No!」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新華社及《人民日報》於2021年7月30日分別發表評論文章,點名批評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是香港必須剷除的毒瘤,教育局於翌日發表聲明宣佈即與教協斷交,包括不承認教協舉辦的教師培訓課程、不處理教協轉介個案以及不與教協代表開會。

8月3日,教協向會員發公開信,表明「今後將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的工作」,做好工會的本業,即間接承認過往有做得不對;繼早前退出支聯會,教協再退出職工盟,並把網上教材庫涉及「佔中」等教材全數下架。

有教育界人士分析教協會員信顯示「誠意」勇退,承諾今後專注教育及教師權益事務,盼換取在港生存空間。也有評論稱「教協要為學生反對政府負責」說法沒根據,並替教協辯說該會從沒支持「港獨」也沒做任何違法行為。但這評論是事實嗎?

回想2012年國教事件,教協領導不同反對派團體組成所謂的「民間反國教大聯盟」,肆意將教育議題政治化,發起連串行動,聯同校外政治組織向學校施壓。為推動「佔領中環」,早於2013年3月29日,教協便通過支持「佔中」並着手編制「佔中」通識教材,向高中生鼓吹公民抗命「違法達義」歪理,推中學生入上街抗爭的政治漩渦。2014年8月即「佔中」爆發前,教協已主辦法律講座「思想武裝」黃絲教師,提示教師帶學生上街犯法後如何逃避法律責任。

2014年9月22日,教協又主辦「社會行動與法律權利」法律講座,講解被警察拘捕時疑犯遇到截停、拘捕、搜身和落口供時有什麽法律權利,會長馮偉華是這講座主講之一。同月23日教協發出通告資助車費,鼓勵全港老師帶領學生於9月26日前往添馬公園,葉建源當日在非法集會會場內演講,高度表揚學生的罷課行動,衝擊政總事件當晚發生了,亦將構想的「佔中」正式非法地進行。

筆者不是法律界人士,不知教協諸君是否違法,但你說教協不需為師生近年反政府違法負責,實感有點兒那個!據報導教協於2021年8月4日已退出國際教育組織,並於8月5日宣佈成立中國歷史文化工作組,推動教師正面認識,中國歷史、國情和文化,培養學生家國情懷。當下,無人可知教協領導諸君是否真的洗心革面、從新做人,但其早前禍港害生的各種行為,實需向不知底蘊的港青說過清楚!

猶記2019年6月12日反逃例首日示威引致金鐘衝突,教協隨即發動於翌日及14日罷課,明知職工組織不可為政治發起罷工,教協當時辯稱發動「罷課不罷教」行動,以煽動師生離開校園上街參與示威遊行,罔顧了教育專業和學生學習的權利。

再說,為2019黑暴被捕人士提供法律費用及其他援助的「612基金」,聯絡地址竟是教協會會址。這個表明援助暴力違法者的基金,一則沒有合法登記、二則不是慈善團體、三則沒有領牌作公開籌款;由前年成立到2021年5月31日總收入為2.36億港元,筆者不知當中是否有違法黑金?但教協作為一個教師工會為何供其運用地址?

最令筆者憂心的是,自2009年推行新高中通識科,教協美其名支持高中老師備課,自行製作一系列有關「六四」的短片、教材及工作紙,當中提供了片面歷史資料,為香港高中生埋下仇恨國家的種子。

據考評局十屆報考通識科日校考生的數字,累計超過五十萬高中考生,當中不少高中生均受立場先行黄絲教師灌輸三年厭港恨國心態。若大部份港青今天仍不知教協當年縱生違法亂港的話,他們還會以為當下「國家無端打壓教協、教育局出賣港人利益 !」惟盼特區政府能把全面終止教協專業關係的道理說清楚,否則大部份師生仍將分不清誰是誰非。正如我的誼父林東常說:成功必有條件,失敗必有原因!衷心盼望特區教育部門今次為香港和下一代赢一次!

教協除了欺騙能力強之外,過往亦擅打擦邊球。就算香港去年年中已立國安法,教協於去年11月1日依然公然與特區政府唱反調,找一名台灣人權老師舉辦網上講座,教香港黄絲老師如何煽動學生在校內爭取「人權自主」及在向學生灌輸具爭議內容時逃避刑責,其賊心當時仍未死?!現時教協勇退政治,但其曾犯惡行會日後冇跡嗎?希望香港社會能不忘教訓,日後警鐘長嗚,以防火心態對助長黑暴行徑Say No!

原圖:https://www.singtao.ca/3722896

作者胡少偉為教聯會副主席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