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到底還要死幾多回?

屈穎妍 2021年07月22日 12:30

屈穎妍:「女兒說起她學校的作文比賽,得獎作品,非常感人。同學描述她母親患癌的遭遇,作為女兒,看着至親的生命一點一滴地枯竭,最後撒手人寰,連老師都深受感動。頒獎的時候,特別捉着同學的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儘管告訴我!同學的回應卻是反高潮:哈,老師都被我騙到了?我媽健在啊,那是作文,作的。」

「跟一位在大學教中文的朋友說起女兒學校這得獎作品,她笑翻天:你太大驚小怪了,我教大學基礎中文,每次發下作文題目,交回來的功課,起碼有半班學生死老豆。」

「終於明白,為什麼中大學生吳傲雪可以站在台上向大眾作假哭訴:我在警局被性侵!為什麼學生和老師可以一出口就「黑警死全家」,因為在他們眼中,死全家只是紙上談兵的笑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女兒說起她學校的作文比賽,得獎作品,非常感人。

同學描述她母親患癌的遭遇,作為女兒,看着至親的生命一點一滴地枯竭,最後撒手人寰,連老師都深受感動。頒獎的時候,特別捉着同學的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儘管告訴我!

同學的回應卻是反高潮:哈,老師都被我騙到了?我媽健在啊,那是作文,作的。

我聽完,覺得好恐怖,趕忙問女兒:在你筆下,我可有死過?

作文,當然可以天花亂墜,但總有道德底線,有一些玩笑,你不該開;有一些話,你不該說。在作文裏詛咒自己父母身亡,就是作為子女玩不起也不該玩的遊戲。

卻原來,我落伍了。

跟一位在大學教中文的朋友說起女兒學校這得獎作品,她笑翻天:你太大驚小怪了,我教大學基礎中文,每次發下作文題目,交回來的功課,起碼有半班學生死老豆。

除了死老爸、死祖父、死外祖母,還有,母親通常患精神病、姐姐多數得妄想症、弟弟經常撞車死……總之,可歌可泣,賺人熱淚。全家不只死清光,而且年年都死一回。

有同學今年寫爸爸肺癌死,明年又再寫父親墜機亡,老師忍不住問他:你爸爸到底還要死幾多回?勞煩死法可否連貫點?

杜撰死父母還不算最離譜,有學生甚至「創作」自己從小被爸爸性侵!收到這些作文,最恐怖的不是內容,而是同學笑口噬噬跟你說:老師不要太認真,作㗎!

為什麼孩子會有這種心態?不怕報應嗎?

原來,那是補習社名師教導的奪分絕招,有咁慘寫咁慘,有咁可憐寫咁可憐,感動到改卷者,就能奪高分,而最催淚,就是自身的悲慘故事,於是,大家都忘了孝、失了德,只顧賣慘。

終於明白,為什麼中大學生吳傲雪可以站在台上向大眾作假哭訴:我在警局被性侵!為什麼學生和老師可以一出口就「黑警死全家」,因為在他們眼中,死全家只是紙上談兵的笑話。

雖說文人多大話,但怎大話,都該有道德底線。一回「佔中」再加一場黑暴,香港人的道德感原來低處未算低,香港教育生態的千瘡百孔更因此表露無遺。

全文載自:2021-07-21 《大公報》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1/0721/611265.html

原圖:https://bit.ly/3hQnoiK、https://bit.ly/36SuPiW、https://bit.ly/3zkZy4E、https://bit.ly/3rnAd7f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