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外力長期潛伏亂港 聯防顛覆護家強國

胡少偉 2021年06月23日 23:00

胡少偉:「『寧投熊熊烈火,光盡而滅;不伴寂寂朽木,默然同腐。』這是未代港督在其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給其追隨者的忠告。今天究竟有多少港人仍心在英美?可能要兩國高層才知其數目。顛覆中央和香港政權的《蘋果日報》可能真的會於今月在港消失,但一心以香港作為棋子破壞中國人強國夢的外力是不會甘心收手的!為免外力伺機動員黑暴再襲港,『聯防顛覆護家強國』是香港社會當務之急。盼望特區上下能早日貫徹愛國者治港,要求所有掌握公權力法定機構和用公餉僱傭的人能宣誓效忠中國香港特區!作不出宣誓的,就請其讓位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2021年6月21日《蘋果日報》內部通告流出話董事會開會已就出糧一事,要求保安局解凍,並定週五為死線;如未能解封,該報因欠缺資金營運,將於週五完成出版,即週六為最後見報日。這幾天坊間對這報處境有不少的評論,有指該報謊話連篇恐畫句號丶有說該報死於出界攪政治,筆者則較贊同該報之死是一個顛覆組織之死。

2014年佔中前,署名壹傳媒股民於7月21日向媒體爆料,稱黎智英兩年來向反對派政黨、議員「豪捐」港幣4千多萬;他當時成功操控泛民各派,以佔中拉倒了2017普選特首之路。其後,他多次赴美與政府高層公開會面,在黑暴期間更公稱為美國而戰,他顛覆國家政權的行徑,在港普為人知。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後,黎智英及《蘋果日報》高層死性不改,暗地裏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去危害國家安全,他們的被捕和受審,相信早已在其主子意料之內。

外力長期潛伏亂港,不能只怪外力。根據2011年8月底9月初「維基解密」公佈的美國25萬份外交密電,有950份是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發往華盛頓的;從披露的電文看,一批當時自詡追求民主的香港政客,見到美國官員鬥提供情報以博取「忠心」印象,更有乾脆乞求美領事施以援手解決香港內部問題。為什麼一群自稱為香港民主努力的人卻自薦做外力棋子?究其原因,可追溯至1984年。

當年為香港前途和落實「一國兩制」,中英兩國歷時兩年22談判輪,共識了關於香港問題的聯合聲明和三個附件,表明了中國於1997年起恢復在港行使主權。英國政府140年來從不在港推行民主,卻於1984年推出《代議政制綠皮書》,提出要建立一個「使其權力穩固地立根於香港,有充份權威代表港人意見,同時更能較直接向市民負責」的政制,企圖以「還政於民」來培植九七後管治香港的代理人。未代港督彭定康更於1994年違反中英兩國外交共識和港人想有政制「直通車」的意願,大攪中英爭抝及強推「三違反」政改方案,成功地分化港人並迫中方「另起爐灶」;加上,英國不公開哪些港人有居英權的計劃,香港社會當時濔漫著「愛港」便要「反中」的氣氛。

「香港是一本很難讀懂的書。」這是主權移交後上任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首任中聯辦主任姜恩柱當年說過的;這可能與他當時接觸了一大批「心口不一」的港人息息相關。今天香港依然是一本很難讀懂的書,令人不解的一個例子,是「有損聯合王國」的字眼仍存在於2020年修訂的《官方機密條例》之內。這條《官方機密條例》於1997年6月27日生效,其諜報活動的釋義指明「任何人如為有損聯合王國或香港的安全或利益的目的而作出以下作為,即屬犯罪」;可笑的是,中國雖然恢復在香港行使主權近24年,特區政府仍未能完成與前殖民宗主國:聯合王國的法律適應。究竟要到那年特區政府才可刪除所有具殖民地色彩的法律字眼?筆者作為一個法律的門外漢,真不知向誰建議才能確保中國香港特區現行法律没有「有損聯合王國的安全」的字眼。

「寧投熊熊烈火,光盡而滅;不伴寂寂朽木,默然同腐。」這是未代港督在其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給其追隨者的忠告。今天究竟有多少港人仍心在英美?可能要兩國高層才知其數目。顛覆中央和香港政權的《蘋果日報》可能真的會於今月在港消失,但一心以香港作為棋子破壞中國人強國夢的外力是不會甘心收手的!為免外力伺機動員黑暴再襲港,「聯防顛覆護家強國」是香港社會當務之急。盼望特區上下能早日貫徹愛國者治港,要求所有掌握公權力法定機構和用公餉僱傭的人能宣誓效忠中國香港特區!作不出宣誓的,就請其讓位吧!


作者胡少偉博士為教聯會副主席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4a0fa7e7c180e6f2b2c744acac80c7b0/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621/_2021062115413889126.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