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劣績復劣績 利君雅離職
港台去黃 豈會可惜

施梓山 2021年05月04日 21:00

施梓山︰「鍾意咄咄逼人,冇禮貌叫人『講人話』嘅利君雅,像一個政客多過似一個記者,港台不用她,絕對沒有損失。公營廣播機構需要的是安分守己、客觀公正的新聞人員。任何給市民強烈政治取向,尤其是那些給人強烈反政府感覺的人,都不應留在港台,更不配做公務員……利君雅不獲續約,完全值得燒炮仗!如果港台有一個最令人反感的黃色員工選舉,利君雅肯定好大機會坐亞望冠。年燒10億公帑,卻一直問題多多,港台最受人詬病和不齒的,就是不少員工出政府糧反政府。如今利君雅不獲續約,只是撥亂反正的一小步。」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港台利君雅經過被兩次延長試用期之後,昨日終於確定不獲續約,須於本月底離職。也即是說,現職港台助理節目主任的利君雅,不能轉做公務員。

利君雅落得今日這個不獲續約的結果,如果用幾句成語來形容,諗都唔使諗,腦海會即時浮現出「求仁得仁」、「咎由自取」、「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凡事有因有果。2019年黑暴勢凶夾狼之時,利君雅作為一個公營廣播機構的記者,當時做過什麼?為何會成為「黃絲女神」?靠什麼上位出名?

執包袱只可怪自己

相信唔使多講,2019年7.21之後的那場記者會,利君雅對特首好似黑暴來勢洶洶的無禮狙擊,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當日有失記者身份的遠因,造成今日要執包袱之結果,自食其果,好合理,完全符合因果定律,怪得邊個?只能夠怪佢自己。

另外,俗語說,知恥近乎勇,在不獲續約這件事上,利君雅卻連自知之明都沒有,更不要說什麼知恥了。2017年10月入職港台的她,原本三年的試用期,理應到2020年10月就可以轉任正式公務員,結果因為前年出現大量對她的投訴,港台需要先後兩次延長她的試用期,以便作出調查。

任何有自知之明的人都應該明白,試用期一再延長,未坐正就接獲大量投訴,這個職位仲可以有幾大機會「留低」?同屬港台記者,被質疑為台獨宣傳的唐若韞,在引發社會輿論爭議之後,早前尚且懂得自己辭職,知所進退。但利君雅先後兩次簽字接受延長試用期,如果佢唔係過分自信或心存僥倖,就肯定係搽咗好厚嘅面懵膏。

港台絕非獨立王國

《國安法》已經頒布快將一年了,如果仲有人以為港台還可以繼續做反中亂港、不受監督嘅獨立王國,佢應該去睇吓精神科醫生。

早前港台節目《鏗鏘集》女編導蔡玉玲,被法庭判處車牌查冊作虛假陳述罪名成立,罰款$6,000。連法庭判決都已經變相表明,港台唔係大晒,記者沒有特權,受港獨黃絲追捧嘅利君雅,仲好意思留在公營的港台嗎?「格格不入」呢幾個字,佢究竟知唔知點解?

鍾意咄咄逼人,冇禮貌叫人「講人話」嘅利君雅,像一個政客多過似一個記者,港台不用她,絕對沒有損失。公營廣播機構需要的是安分守己、客觀公正的新聞人員。任何給市民強烈政治取向,尤其是那些給人強烈反政府感覺的人,都不應留在港台,更不配做公務員。食碗面反碗底,吃裏扒外,係一種精神分裂。

利君雅不獲續約,完全值得燒炮仗!如果港台有一個最令人反感的黃色員工選舉,利君雅肯定好大機會坐亞望冠。年燒10億公帑,卻一直問題多多,港台最受人詬病和不齒的,就是不少員工出政府糧反政府。如今利君雅不獲續約,只是撥亂反正的一小步。港台仲有冇得救?有空再另文再同大家分析。

原圖︰星島日報、視點31截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275482/即時-港聞-工會指管方同意-頭條新聞-下季可復播-港台稱不一定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