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黑暴埋單的季節
冇得考DSE只能怪自己

施梓山 2021年04月27日 21:00

施梓山︰「由幼稚園起計,讀了15年書,父母辛辛苦苦供書教學,臨門一腳要考大學,卻自己斷送前途,要為自己做過涉違法的事埋單而不能應考,可以怪得誰?只能怪自己。飲完埋單就像物理定律,人人都應該知道,年輕亦唔係卸責脫罪的理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冬去春來,是天地間的固有規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也是世道的天理循環。同樣,飲完就要埋單,也是每個人都應該要明白的做人道理。

偷呃拐騙要埋單,殺人放火要埋單,黑暴亂港也要埋單,道理都是一樣的。去餐廳酒樓飲飽食醉唔埋單,等於食霸王餐,你接受到嗎?同一套標準,2019年黑暴對香港的打砸燒,可以唔使埋單嗎?如果有呢種諗法嘅人,其實同一隻鴕鳥冇分別,自欺欺人。

最近看新聞,經常看「追究黑暴」、「黑暴埋單」等等的新聞標題,報道的都是2019年那場瘋狂暴力的被捕疑犯,正陸陸續續被捕、起訴、受審、判決和入獄。當然少不了的是,久不久又會見到邊個又賣樓,邊個又退黨,邊個又走佬的新聞。

傳應屆考生涉案被捕

被捕上庭受審的人當中,很多都是年青人和學生。這些或都離不開戴耀廷和黎智英等人所做的「好事」。沒有戴耀廷「違法達義」的謠言惑眾,沒有黎智英毒果報的推波助瀾,這些人又點會咁年輕就要上法庭坐喺被告欄內?

這些年輕面孔的被告,就算罪名成立唔使坐監,通常也要留案底,咁就一世。我有時在想,佢哋嘅父母,如果有朝一日親身見到戴耀廷或黎智英等人,是否會好似普京祝福拜登那樣,也祝福佢哋「身體健康」?

剛過的4月26日,又是一個黑暴飲完埋單的重要日子。這一日清晨, 警方兵分多路,上門拘捕21名涉及前年11月理大衝突而拒保候查的人。共13男8女,年齡由17歲至41歲,他們各被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將於5月4日提堂。

千名黑暴非法佔據的「理大圍城」事件,大家不會陌生。警方裝甲車中燃燒彈火光熊熊的一幕,事後從理大校園被搜出的4,000枚汽油彈,大家都記憶猶新吧?

據了解, 21名被捕者中,有傳涉案者中學生有7人,包括3名理大生,3名應屆DSE考生和1名中五生。他們被捕的4月26日,正是DSE必修的通識科公開考試日,因為被捕,這3人都冇得參加考試。

年輕非卸責脫罪理由

由幼稚園起計,讀了15年書,父母辛辛苦苦供書教學,臨門一腳要考大學,卻自己斷送前途,要為自己做過涉違法的事埋單而不能應考,可以怪得誰?只能怪自己。飲完埋單就像物理定律,人人都應該知道,年輕亦唔係卸責脫罪的理由。

4月26日還有一單飲完準備埋單的新聞,就是黑暴期間經常發起遊行的民陣,涉嫌違反《社團條例》沒有註冊,警方要求民陣提供資金來源、財務資料、曾舉辦之活動等資料。

一個在香港擁有極高知名度,多年來持續不斷地舉辦大量反政府活動的政治團體,但原來咁多年來竟然都沒有註冊,大家是否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天方夜譚?但係唔好意思,這確實是在香港發生的事。

這幾日天氣乍暖還寒,霪雨霏霏,是冬去春來的季節,也是黑暴埋單的季節。由理大暴動踢保者重新被捕正式控告,到民陣被要求提供資料,再到法庭日日都有的黑暴案件審訊判決,反對派勾連外國勢力搞亂香港廿多年的寒冬,是時候結束了。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268967/日報-港聞-來屆DSE擬精簡-一試定生死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41711/日報-港聞-理大暴動案再拘五男女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