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最「慷慨」的僱主

古月 2021年04月22日 12:30

古月:「綱紀一廢,何事不生!修例風波期間,屢有公務員被揭參與非法活動、肆無忌憚地『出政府糧、倒政府米』。他們如此猖獗,說到底不就是因為他們有公務員的『鐵飯碗』作保障,完全沒有後顧之憂嗎?因此,政府倘若真想有效管治,就必須要對症下藥,清理門戶,清除公務員隊伍中的瘀血。對於那些不願意宣誓效忠政府的公務員,政府只一個字:炒!相信只有這樣才能以儆效尤,重建管治威信。」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政府去年十月起要求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周二(19日)向立法會表示,截至今年4月1日共有129位公務員不理會或拒絕簽署聲明;當局會要求他們作出解釋,然後會根據每宗個案的實際情況,考慮着令有關公務員退休。

若非事實擺在眼前,誰敢相信世界上會有這種「公僕」?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和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這不是香港公務員的基本責任和最低要求嗎?然而,就是這麼簡單的一紙聲明,居然也有129位公務員拒絕簽署。香港的公務員團隊被染「黃」至什麼程度?如此可見一斑。

更令人難以接受的是,作為僱主的政府對拒絕宣誓公務員的無限縱容。試想,如果該129位公務員是在私營機構打工,但拒絕簽名承諾遵守公司規矩,那會有什麼效果?相信早已要執包袱走人了。

但偏偏,港府就能容忍這樣的員工!由去年十月至今已經大半年,對於拒絕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129位公務員,政府別說是「炒魷」,就連停職或訓諭都欠奉。即使時至今日,政府亦仍然避重就輕,只稱「考慮」着令有關公務員退休。而有關公務員被退休後仍能領取相應退休福利,包括長俸及退休金。如此慷納稅人之慨、供養着一批不知忠誠為何物公務員,豈能不招民怨?

說到「着令退休」安排,更是令人氣憤。該129位公務員擺明車馬不願效忠政府和盡忠職守了,政府為何連「解僱」二字都不敢說?為何還要他們「着令退休 」、為他們搭建一個體面的落台階?政府究竟在顧忌和懼怕什麼?請給市民一個交代!

綱紀一廢,何事不生!修例風波期間,屢有公務員被揭參與非法活動、肆無忌憚地「出政府糧、倒政府米」。他們如此猖獗,說到底不就是因為他們有公務員的「鐵飯碗」作保障,完全沒有後顧之憂嗎?因此,政府倘若真想有效管治,就必須要對症下藥,清理門戶,消除公務員隊伍中的瘀血。對於那些不願意宣誓效忠政府的公務員,政府只一個字:炒!相信只有這樣才能以儆效尤,重建管治威信。

原圖:https://bit.ly/3asMzDK、https://bit.ly/32vDPIR、https://bit.ly/32LVImV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