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懶惰?無需要?還是舊病復發?

陳祖光 2021年04月22日 13:30

陳祖光:「當法庭仍在審理黑暴期間的一宗又一宗的暴力、起底、暴動案件時,在傳媒和各種媒體轉載案件中,一幕一幕如用鐵渠蓋打人的令人髮指的人性殘酷的畫面,再次重現眼前。想起當日,以及中大理大的暴亂,除了顯示特區政府的無能,大學管理層的縱容,就突顯出警隊的忠誠和勇毅,也讓世人共証出香港警隊的可靠。今天好不容易等到政府有時間去看看侮辱公職人員罪、警察子女教育津貼和醫療的問題,得到的答案是仍在考慮。本地教育津貼雖然能涵蓋到內地學校,卻不包括佔警隊大多數的在強積金條款下聘用的人員。所謂的支援改善,原來仍在利益計算的吝嗇之中。聶德權局長回應涉辱警及侮辱公職人員問題時表示,政府現正研究是否需要通過立例方式處理,加上特首曾提過接下來的立法年度時間緊迫,故暫時未有具體時間表。這不可笑嗎,又再回到硏究的狀態,又再以忙別的工作做借口,立法保障警察執法,難嗎?特區政府對警隊的態度又再回復「正常」了,有事找警隊就是獨特可靠,無事警隊就與一般公務員無兩樣。維持一支可靠的警隊,不能單靠警察個人忠誠和一兩句褒獎的說話,還要有工作和生活上的保障。可惜政府又再官僚舊病復發,能不令人失望死心!」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當法庭仍在審理黑暴期間的一宗又一宗的暴力、起底、暴動案件時,在傳媒和各種媒體轉載案件中,一幕一幕如用鐵渠蓋打人的令人髮指的人性殘酷的畫面,再次重現眼前。想起當日,以及中大理大的暴亂,除了顯示特區政府的無能,大學管理層的縱容,就突顯出警隊的忠誠和勇毅,也讓世人共証出香港警隊的可靠。

2014年在違法佔中和旺暴後,特區政府向警隊職方承諾研究訂立侮辱公職人員罪,至今七年過去,政府仍在研究。可能是特區政府的官僚文化所致,保安局想一想,公務員事務局又要考一考慮,事情拖到現在,仍在等。如果在2019年因《逃犯條例》修訂而引發的暴亂時,已有這條「侮辱法例」,可能也不用等到《國安法》,只要換個處長就可以止暴制亂了。

記得黑暴最嚴重時,特首沉默未見,司長獨自歉疚,局長們都默而不語的時侯,就只有警隊前線人員代替了政府頂著每天不斷的攻擊,承忍著各方面的批評,連家人孩子的安存也得不到保障的時候,特區政府就祇有對警隊和警察家屬表示同情,而別無可做。

今天在警隊的努力和國安法的保障下,社會逐步恢復正常。治安穩定後,特區政府又在沉醉於和平氣氛下官僚制度的怠惰和高高在上的官威,完全忘記了當日的失態和教訓。居安必定要思危,若無憂患,最終又是苦了香港市民。香港警察雖然可靠,但是需要立法保障他們去執法。香港警察雖然很打得,亦很捱得,但家人子女的保護不能缺失,應該要在教育和醫療上得到改善和合理對待。當日警察子女在學校被欺負淩辱,受傷警察在公營醫院受到冷待和歧視,哀求政府為他們提供援助,不是因為福利條例限制,就是利益上的不容許。最後政府無一事可以援助,還得靠家屬自發團結互助去解決問題。

今天好不容易等到政府有時間去看看侮辱公職人員罪、警察子女教育津貼和醫療的問題,得到的答案是仍在考慮。本地教育津貼雖然能涵蓋到內地學校,卻不包括佔警隊大多數的在強積金條款下聘用的人員。所謂的支援改善,原來仍在利益計算的吝嗇之中。聶德權局長回應涉辱警及侮辱公職人員問題時表示,政府現正研究是否需要通過立例方式處理,加上特首曾提過接下來的立法年度時間緊迫,故暫時未有具體時間表。這不可笑嗎,又再回到硏究的狀態,又再以忙別的工作做借口,立法保障警察執法,難嗎?

特區政府對警隊的態度又再回復「正常」了,有事找警隊就是獨特可靠,無事警隊就與一般公務員無兩樣。維持一支可靠的警隊,不能單靠警察個人忠誠和一兩句褒獎的說話,還要有工作和生活上的保障。可惜政府又再官僚舊病復發,能不令人失望死心!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2e789e8d52d790a3bc0ef3586a48fb58/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004/_2019100418570253763.jpg
https://www.hkcd.com/content/2019-12/02/content_1167487.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