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台尚欠市民一個交代!

古月 2021年02月04日 12:30

古月:「利君雅在政府和警方記者會上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她的所作所為是否有違專業操守、是否屬冒犯無禮,早已一目了然。港台為了處理有關投訴,早前已經延長了利君雅120日的試用期,如今又向她開出一張為期120日的臨時聘用合約。情節如此簡單的投訴,居然也要如此曠日持久地處理,這究竟真是調查所需,還是想故意拖延、刻意包庇,也許只有港台才清楚。」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日前簽署了港台為她安排的第二份、為期120日的臨時聘用合約。原在去年底便完成試用期的利君雅,因出席政府及警方記者會時的無禮表現而接獲大量投訴。港台為此兩度向她開出為期120日的臨時聘用合約,直至其投訴調查結束後才決定她能否正式成為公務員。

對於利君雅再次簽約一點也不意外,但略為失望的是,曾經傲氣極盛當眾叫囂特首「講人話」的利君雅,如今居然如此仰人鼻息,一再簽署被港台工會視為「侮辱」的臨時聘用合約......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利君雅既然如此在意工作,當初何不恪盡專業,做好本份?如今被投訴纏身,前途未卜,要怪就怪自己當初太囂張、太無禮!

最荒謬的是港台工會,他們批評港台安排臨時聘用合約的做法形同「變相解僱」,對利君雅不公平。真不明白這是什麼邏輯!試問哪有公司會聘用一個在試用期就不斷被投訴的員工?今天,利君雅既沒有被解僱,亦沒有被停職,更沒有被減薪,而是「工照開,糧照支」,這又有什麼不公平的?倘若硬要說不公,那也是對公帑運用的不公、對投訴市民的不公!

但令人費解的是,利君雅在政府和警方記者會上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她的所作所為是否有違專業操守、是否屬冒犯無禮,早已一目了然。港台為了處理有關投訴,早前已經延長了利君雅120日的試用期,如今又向她開出一張為期120日的臨時聘用合約。情節如此簡單的投訴,居然也要如此曠日持久地處理,這究竟真是調查所需,還是想故意拖延、刻意包庇,也許只有港台才清楚。

所謂「醜婦終須見家翁」,希望港台不要奢望時間會令市民淡忘對利君雅的投訴,須知道,無限續約並不能解決問題。港台是一間用公帑營運的機構,針對利君雅的投訴,當局不能一拖再拖,而是只要按現有機制從速秉公完成調查,該解聘就解聘,該警告就警告,要儘快給市民一個交代!

原圖:https://bit.ly/36zlbSv、港台節目《視點31》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