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二百萬民意呼聲撐人大決定 立會復常香港再出發

王國強 2020年11月21日 12:00

王國強:「人大決定立規明矩,既解決了當前的問題,更確立了制度要求,為立法會重回正軌提供了法理上、制度上的支持。反對派借此「鬧辭」企圖向中央施壓,不但徒勞無功,更只會令他們進一步邊緣化。香港所有從政者都必須遵循憲制要求,符合基本法要求,符合「愛國者」要求,更要履行宣誓的要求,否則將不可能再擔任香港的公職人員。反對派如果希望繼續參政,就必須回到憲制的路上,回到「忠誠反對派」的路上。香港當前正遭受疫情重創,經濟民生問題千頭萬緒,香港社會需要再出發。現時制約立法會的最大絆腳石已經掃除,行政立法關係得以理順,法治穩定得以恢復,未來政府及立法會更應齊心聚力,全力謀發展、拚民生,讓市民看到希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不但就本港從政者履行對國家和特區效忠的憲制責任和政治倫理劃定底線,立規明矩,更是以法律手段遏止議會「攬炒」,為立法會擺脫拉布泥濘、撥亂反正奠定了基礎,也為香港再出發掃除了最大絆腳石。人大決定得民心順民意,超過200萬人簽名支持人大決定,表達了「踢走攬炒議員」的強大呼聲。立法會未來有大量的經濟民生工作要處理,建制派堅守崗位,為港謀福,任重道遠,特區政府和建制派必須把握好這段沒有反對派拖後腿的有利時間,全力振經濟惠民生。

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一錘定音,具有無可質疑的合法性和權威性,特區政府隨即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宣布依法認定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人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由人大決定到特區政府宣布4人喪失議員資格,整個處理雷厲風行,劍及履及,顯示中央扭轉香港亂局的決心和意志,以果斷的行動表明,絕不容許「攬炒」議會行徑出現,更不容許不符合「愛國者」要求、不尊重憲制、勾結外部勢力、損害香港利益的政客竊據議會。

主流民意支持人大決定踢走攬炒派

人大決定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和擁護,近日大批市民踴躍到街站簽名支持人大決定,不少市民更是扶老攜幼去簽名以示支持,多個商界組織、地區團體亦紛紛表態支持踢走攬炒政棍,在短短五日時間,網上街站的簽名就超過200萬人,不少市民都表示還未簽名,充分顯示出主流民意的呼聲。

與之相反的是,被DQ的4名議員以及其他「鬧辭」的反對派,不但得不到民意的支持和同情,反而被激進派支持者冷嘲熱諷,處於兩面不是人的境地。在「鬧辭」之後,反對派更將失去立法會這個重要的平台和資源,在香港政治上將會進一步邊緣化。反對派由拉布「攬炒」到現在「鬧辭」,每一步都行差踏錯,將自己推向市民的對立面,這樣逆民意的反對派焉能不慘敗收場?

事實上,人大決定得到市民支持,主要原因是反對派在復會後的拉布攬炒,已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人大早前讓立法會全體議員留任,既是希望減少立法會的震盪,讓議會可以盡早運作為民做事,也是向反對派顯示了善意和包容,給他們改弦易轍的機會。但結果反對派在復會後的拉布攬炒卻變本加厲,在抗中反政府的路上愈走愈遠。

反對派在議會上肆意拉布,濫點人數,多次製造流會,浪費了大量的議會時間,而且,立法會復會後積存了大量法案撥款需要審議,當中包括一些並無爭議的技術性修訂,但無一不被反對派拉布,令立法會復會後依然陷入嚴重的空轉和內耗。儘管各界口誅筆伐,但反對派依然故我。特區政府各項抗疫措施、各項振經濟惠民生的政策,以至即將出台的《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等,都將面對反對派無底線的拉布阻撓,政府施政將更加舉步維艱。在當前香港經濟民生水深火熱之時,反對派仍然政治蒙蔽理智,要癱瘓議會、「攬炒」香港,其行為不單無恥,更已違反他們的就職誓言,違背了議員的要求。

在這樣的情況下,人大這次果斷出手,不但合法合理,更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保證「愛國者治港」的必要之舉,如果再不遏止「攬炒」,香港將會跌入萬劫不復之地。所以,人大的決定以及特區政府的果斷DQ,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主要原因就是社會各界對於立法會的亂象已經深惡痛絕,不能再容忍反對派的胡攪蠻纏,無理搗亂,在立法會不能自行處理之下,人大出手撥亂反正絕對是應有之義。

掃除絆腳石 齊心聚力謀發展

人大決定立規明矩,既解決了當前的問題,更確立了制度要求,為立法會重回正軌提供了法理上、制度上的支持。反對派借此「鬧辭」企圖向中央施壓,不但徒勞無功,更只會令他們進一步邊緣化。香港所有從政者都必須遵循憲制要求,符合基本法要求,符合「愛國者」要求,更要履行宣誓的要求,否則將不可能再擔任香港的公職人員。反對派如果希望繼續參政,就必須回到憲制的路上,回到「忠誠反對派」的路上。

香港當前正遭受疫情重創,經濟民生問題千頭萬緒,香港社會需要再出發。現時制約立法會的最大絆腳石已經掃除,行政立法關係得以理順,法治穩定得以恢復,未來政府及立法會更應齊心聚力,全力謀發展、拚民生,讓市民看到希望。


作者王國強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榮譽主席兼首席會長

原圖:http://paper.wenweipo.com/2020/11/14/YO2011140002.htm
https://hkcd.com/content/2020-11/12/content_1228471.html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924615/%E5%8D%B3%E6%99%82-%E6%B8%AF%E8%81%9E-DQ4%E8%AD%B0%E5%93%A1-%E7%9C%81%E7%B4%9A%E6%94%BF%E5%8D%94%E4%B8%80%E9%80%A34%E6%97%A5%E8%A8%AD93%E5%A0%B4%E8%A1%97%E7%AB%99-%E6%94%B6%E9%9B%86%E8%BF%914%E8%90%AC%E7%B0%BD%E5%90%8D%E6%94%AF%E6%8C%81%E4%BA%BA%E5%A4%A7%E6%B1%BA%E5%AE%9A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