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霸住公屋的民主富婆 「醜」字懂得寫嗎?

施梓山 2020年10月21日 22:30

施梓山:「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是年薪近百萬的民主富婆,卻仍然大模斯樣與民爭利,長期霸住公屋,實在是恬不知恥,吃相難看。對得住平均需輪候五年半,才能上公屋的基層市民嗎?鄭麗琼除了「民主」二字,「醜」字懂得寫嗎?香港最乞人憎的「民主」,就是這種講一套做一套的畸形民主!」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民主黨的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因在網上轉載起底起底警員資料違反法庭禁制令罪成,被判囚28天但緩刑一年。雖然她僥倖逃過牢獄之苦,但作為一個區議會主席被裁定觸犯刑事罪行,鄭麗琼三個字再次進入公眾視線。

身為堂堂區議會主席,鄭麗琼卻淪為跟地痞爛仔一樣,玩缺德的網上起底,侵害警員私隱,煽動仇恨,早已影衰區議會主席這個身份。

所謂一不離二,二不離三,鄭麗琼的醜事一宗接一宗。除了被判刑留案底,這個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更被人踢爆原來高薪厚職的背後,仍然長期霸住葵涌麗瑤邨公屋。為什麼說鄭麗琼住公屋是「霸住」呢?這得由鄭麗琼原來是隱形的民主富婆說起。

鄭麗琼禾稈冚珍珠的富貴,雖然沒有已故小甜甜的富有,但對住公屋的低收入基層市民來說,在「民主」兩個字之下掛單,在中西區撈了26年區議員,如今更貴為區議會主席的鄭麗瓊,絕對稱得上是一個民主富婆。

若非鄭麗琼今年三月在麗瑤邨公屋單位被捕,香港人可能都好難想像一個年薪連津貼近百萬元的區議會主席,竟然會住在照顧基層市民住屋需要的公屋裏面,這不叫霸住,難道叫「與民共苦」?

百萬年薪住公屋,鄭麗琼的例子正好映照出政治的醜陋。香港有些政客樣子道貌岸然,口裏民主為民請命,骨子裏其實離不開算死草,有福利攞到盡,濫用公共房屋。

今屆區議會主席月薪$67,900,年薪已達81.4萬元。若再加上任滿酬金15%,每年3.8萬主席酬酢開支,另3萬醫療牙科津貼等,鄭麗琼是「百萬主席」絕非虛言,富婆更是實至名歸!

尤其在香港如今經濟不景,失業率已升至6.4%, 20幾萬人正失業,加上國泰航空將大幅裁員,令香港失業大軍一下子增加五、六千人,小市民飯碗朝不保夕的困境下,鄭麗琼以百萬年薪的富貴,還好意思霸住公屋,與正處水深火熱的蟻民爭利?

另據報紙報道,61歲的鄭麗琼連丈夫和一對子女,一家四口長居公屋。以鄭的年紀估算,其子女料已出身有工作。換句話說,一家四口早已有個年薪百萬的民主富婆,若再加上其餘三人的收入,這個家庭何止是公屋富戶,簡直就是公屋超級富豪!

根據最新的公屋入息限額規定,一個四人家庭每月最高入息限額為$39,500,而單單一個鄭麗琼每月未計津貼收入就已達$67,900!看來房屋署有責任盡快對這個個案作出深入的入息審查,查看是否有人濫用公共房屋資源?是否需要發出遷離令收回有關公屋單位?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是年薪近百萬的民主富婆,卻仍然大模斯樣與民爭利,長期霸住公屋,實在是恬不知恥,吃相難看。對得住平均需輪候五年半,才能上公屋的基層市民嗎?鄭麗琼除了「民主」二字,「醜」字懂得寫嗎?香港最乞人憎的「民主」,就是這種講一套做一套的畸形民主!

原圖: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0/0328/431212.html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902614/%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5%B0%8A%E9%87%8D%E9%84%AD%E9%BA%97%E7%90%BC-%E8%B5%B7%E5%BA%95-%E6%A1%88%E8%A3%81%E6%B1%BA-%E7%A7%81%E9%9A%B1%E5%B0%88%E5%93%A1%E7%B1%B2%E5%8B%BF%E4%BB%A5%E8%BA%AB%E8%A9%A6%E6%B3%9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4usZOpB2g4&ab_channel=%E8%B5%B7%E5%8F%B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