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將隨內地修訂國旗及國徽法  譚耀宗:焚毀塗污踐踏國旗或國徽將刑事追究   撐嚴正執法!

2020年10月18日 19:00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17日)下午表決通過修改《國旗法》和《國徽法》,並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新修訂法例明確規定,禁止損害國旗、國徽尊嚴的行為,不得倒掛、倒插或者以其他有損國旗尊嚴的方式升掛等,更不得不得隨意丟棄。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今次修例沒有提到追溯力,主要在於強化中小學的宣傳,增加對國旗、國徽的精神、歷史教育,他續指修例增加國旗、國徽的適用場合,包括增加規定專門人民法院和專門人民檢察院、中央駐港澳機構,要在工作日升掛國旗並懸掛國徽。強調修例後將會進一步作出禁止性規定,例如損害國旗、國徽尊嚴的行為,在公共場合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污、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或國徽,均會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國旗和國徽是國家的象徵和標誌,代表着國家的權威與尊嚴,意義非凡,豈能任意侮辱,齊畀LIKE撐嚴正執法!

原圖:http://news.wenweipo.com/2020/06/27/IN2006270013.htm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28/HK1911280046.htm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