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別再讓好心的人受傷

景泰藍 2020年09月10日 23:30

景泰藍:「當記者問及現在本港每日化驗量可達二十萬個,面對如此龐大的檢測量,隊員們感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有『病毒獵手』之稱的支援隊隊長郭鵬豪的回答,不是辛苦而是外界給隊員造成的心理壓力,我踏入香港聽到第一句話是『你們來能做甚麼?』其實這句話對於我們每一個隊員來說都是一種......從某種程度來說就是一種傷害。他說,認真做好測試,將結果送到香港市民手中,就是最好的回答。郭鵬豪說,孩子給他畫了一幅畫,內容是媽媽和孩子房裏,爸爸提着包在外面。孩子說,『爸爸在外面抓病毒,我和媽媽被保護起來』。爸爸因為愛,不畏風雨,守護家庭;他們又代表中央的愛,勇往直前,守護香港。希望港人對不辭辛苦、堅守崗位的內地支援隊員,多些支持和關愛,別再令人心酸和唏噓,別再讓好心的人受傷。」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前段時間同一個媽媽聊天,她說帶著三歲的孩子外出,小朋友沒忍住在電梯裡打了個噴嚏,結果旁邊一位男子,怒目而視、開口就罵「你哋係咪癡線嘅?」聽到朋友這番說話,我倒吸一口涼氣,忍住憤怒和評論,先問孩子有無受驚。她說有的,當時還哭了出來,她委屈地說孩子這麼小,控制不住打噴嚏很正常,何況當時還戴著口罩。對於被人無理指罵,她說當時非常氣憤,但後來冷靜下來亦能理解大家的心情。在病毒肆虐的日子裡,誰又不是飽受疫情困擾,身心俱疲呢?

八月上旬,本港每日新增確診個案曾以百遞增,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醫護壓力近乎爆煲,政府甚至要為有感染者未能即時入院,而向公眾致歉。危難之際,中央應港府的請求,迅速出手援港抗疫,首先派來核酸檢測支援隊,又派專家在港建設方艙醫院收治患者,並興建火眼實驗室為全民檢測打好基礎,不僅出人、出力,更承擔全部費用。

面對中央輸出的善意,不少反對派又借題發揮,施展抹黑、造謠的伎倆,編造港人DNA送中,內地檢測試劑差劣,同本地醫護人員搶飯碗等荒誕劇情,企圖用政治謊言綁架市民健康。由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先遣隊員抵港視察開始,反對派就踩場「歡迎」,阻撓興建火眼實驗室,又抵制支援隊員等,被市民直斥言行可恥、不務正業。黃之鋒等人又同一眾黑醫護上演政治秀,杯葛全民檢測。對於公共健康議題、抗擊新冠肺炎,反對派又有何建樹?顯然,他們的字典裡只有四個字,為反而反。

9月1日,全民檢測如火如荼展開,眾多市民踴躍報名、舉家參與,部分檢測中心更每日爆滿。一眾前線醫護人員著full gear,站五六個小時,馬不停蹄為市民採樣。另一邊,在中山公園的「火眼實驗室」裡,來自內地支援隊等約600名隊員,爭分奪秒、日以繼夜承擔化驗工作。早前,因實驗室需要24小時輪班,有隊員連續工作12小時以上,待短暫休息幾小時後,又要重返崗位。有隊員手指破損、臉上有口罩壓痕、過度疲勞導致臉色蒼白,可他們卻毫無怨言。

剛剛滿30歲的支援隊員羅水光,來自東莞一間醫院。他主動報名支援香港,在「火眼實驗室」連續工作三個通宵,雙眼充滿血絲、黑眼圈深重。他說,工作確實辛苦,但早已經做好準備,為香港抗疫必定要全力以赴。雖然「火眼實驗室」面朝維港,但他無暇欣賞海景,「太忙啦,到現在都沒能去海邊散散步」,他更笑稱,每日只能在酒店的長廊裡望一眼窄窄的海景,「我們隊員都戲稱它為兩米海景」。

當記者問及現在本港每日化驗量可達二十萬個,面對如此龐大的工作量,隊員們感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有「病毒獵手」之稱的支援隊隊長郭鵬豪的回答,不是辛苦而是外界給隊員造成的心理壓力,「我踏入香港聽到第一句話是『你們來能做甚麼?』其實這句話對於我們每一個隊員來說都是一種......從某種程度來說就是一種傷害。」他說,認真做好測試,將結果送到香港市民手中,就是最好的回答。

郭鵬豪說,孩子給他畫了一幅畫,內容是媽媽和孩子在房裏,爸爸提着包在外面。孩子說,「爸爸在外面抓病毒,我和媽媽被保護起來」。爸爸因為愛,不畏風雨,守護家庭;他們又代表中央的愛,勇往直前,守護香港。希望港人對不辭辛苦、堅守崗位的內地支援隊員,多些支持和關愛,別再令人心酸和唏噓,別再讓好心的人受傷。

原圖:
https://www.dotdotnews.com/s/202009/08/AP5f577db4e4b0d333c0c7825e.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