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亂世用重典 沉疴下猛藥

古月 2020年09月07日 22:15

古月:「亂世用重典,沉疴下猛藥。在當下的香港,那些『人一變黃,喪心病狂』的公務員,就像是沉疴病人,目前的處罰機制對他們而言,簡直就是隔靴抓痒,無關痛痒。要讓他們規行矩步,政府就必須要對症『下猛藥』,將所有被捕公務員停職停薪,讓吃飯砸鍋者『飯碗不保』、付出代價!相信只有這樣,才能肅清公務員隊伍之中的牛鬼蛇神,挽回市民對公務員的信心。」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任職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下簡稱「資科辦」)二級系統分析及程序編製主任的一名25歲女公務員,涉嫌由今年4月起多次在網上討論區煽動及鼓吹他人參加未經批准集結,又發布「用開山刀殺休班警」、「用車撞防暴警」等殺警言論,日前被警方以涉嫌串謀或唆使謀殺拘捕。

又是公務員!又是惡毒仇警!若非事實擺在眼前,誰敢相信本應政治中立的公務員,居然如此歹毒?無仇無怨,只因政見不同,就如此兇殘地揚言要殺警,真不敢想像,倘若這種充滿仇恨和暴力的人繼續混在公務員的隊伍之中,將會怎樣為市民提供服務?遇到政見不同的市民,他們還有什麼狠事做不出來?

事實上,一場修例風波早已將隱藏在公務員隊伍之中的靡爛暴露於眾。據公務員事務局公布,自去年 6 月至今年 2 月 29 日,因涉嫌參與反修例非法公眾活動被捕,並正接受警方調查或被起訴的公務員就有 43 人。

事出必有因。據公務員事務局交代,按目前機制,被捕停職的公務員如被落案起訴,可被扣起不多於一半的薪酬;如被定罪,則可全數扣起其薪酬。如停職公務員最終被處以免職懲罰,扣起的薪酬會被沒收;若被處以免職以外的懲罰,當局可按合適的比率支付其因停職而被扣起的薪酬。

這意味着什麼?這就是說,即使公務員因違法被捕而停職,但只要他一日未被免職,就仍可以不勞而獲、每月享有至少一半的薪酬。萬一僥倖獲脫罪,隨時還能官復原職,獲發還全部薪酬。試問,這樣一個縱容的機制,又怎能震懾到公務員隊伍之中的害群之馬?「吃碗面,反碗底」,但「飯碗」依然固若金湯,那些早有異心的黃絲公務員不籠裏作反才怪!

亂世用重典,沉疴下猛藥。在當下的香港,那些「人一變黃,喪心病狂」的公務員,就像是沉疴病人,目前的處罰機制對他們而言,簡直就是隔靴抓痒,無關痛痒。要讓他們規行矩步,政府就必須要對症「下猛藥」,將所有被捕公務員停職停薪,讓吃飯砸鍋者「飯碗不保」、付出代價!相信只有這樣,才能肅清公務員隊伍之中的牛鬼蛇神,挽回市民對公務員的信心。

原圖: https://www.singtao.ca/4441408/2020-08-23/post-入境處女文員涉「起底」案禁保釋/?variant=zh-cn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7080282-【全民檢測】聶德權:難單看幾個數字判斷效益高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