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嚴防暴亂捲土重來

李秀恒 2020年06月19日 13:30

李秀恒:「本來,正因為香港的安全排名一直處於世界前列,國際投資者才有信心來港經商和投資。可是一年來的社會動蕩,已嚴重打擊了香港的國際聲譽。今年3月時發表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便顯示,香港的國際金融經濟排名由原先的第3位下跌至第6位,被東京、上海和新加坡趕上。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已因持續的暴亂而變得岌岌可危。由此可見,盡快落實『港區國安法』,才能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給予特區政府及警方止暴制亂的『武器』。只有這樣,才能避免幾代香港人努力積累的經濟成果毀於一旦。」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許多困難,尤其是持續的黑暴事件,對本地社會、經濟及法治造成了巨大的破壞,以致香港建設多年的社會面貌變得不再一樣,市民大眾的生活亦變得惶恐不安。近期,由於中央政府決定制訂「港區國安法」,為剷除「港獨」禍害奠定法律基礎,引起一些「反中亂港」分子「歇斯底里」的反應,意圖策動一連串破壞活動,使香港再度陷入「黑色恐怖」。

  上周初,已有暴亂分子開始宣揚所謂的「抗爭原爆紀念日」和「18區開花」等活動,妄想在「6.12」一周年時聚眾鬧事;一些反對派政客亦緊密配合,發起眾籌計劃,試圖為下月舉行的「公民投票」籌集資金。所幸,警方部署得宜,周末前後於多區展開驅散行動,才令有意借「紀念日」鬧事的暴徒鎩羽而歸。不過,亂港分子是不甘失敗的,他們還會不斷找機會搗亂,因此特區政府在「港區國安法」未訂立之前,必須提高警惕,嚴防亂港分子「狗急跳牆」。

  顛倒是非毀港繁榮

  其實,亂港分子積極宣揚「抗爭紀念日」目的,顯然是想通過美化和英雄化他們的暴力行為,以蠱惑更多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參加非法活動,成為他們的「政治祭品」。要知道,去年發生的「6.12」非法佔領和衝擊立法會事件,並非他們口中美化的「重要原爆點」,反而是令和平示威演變成極端暴力騷亂的分水嶺。市民大眾亦是在那天第一次見到如此有組織、有計劃地破壞政府設施及衝擊警方的行為。此後,發生的一連串破壞立法會、縱火、襲警、「私了」及製造爆炸品等事件,不但都是起源於「6.12」非法衝擊,亦反映出恐怖主義正在本土滋生,若再不及時制止,香港將成為影響國家安全的缺口。

  事實上,去年至今的一組組統計數字早已反映出,持續一年的暴亂已令香港各方面受到重創。例如,去年2月至4月本港失業率僅為2.8%,到今年4月失業率已飆升至5.2%。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更預計,本港的失業率會進一步攀升,很大機會超過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最差的情況,總失業人數或見15年來最高。同時間,2019年香港本地生產總值(GDP)縮水1.2%,在暴亂最為嚴重的第四季度,本地經濟衰退更是達到2.9%;港股亦由去年5月時3萬點的高位,急跌至2萬2千點水平。

  更令人感到憂慮的是,暴力行徑使社會進一步撕裂,過去香港賴以成功的多元、包容、同舟共濟等核心價值,正被一點點摧毀。年輕人的價值觀被扭曲,令香港犯罪年輕化。據警方透露,去年6月至今年5月期間,有超過3600名學生因參與暴亂而被捕,其中有逾四成人為18歲以下未成年人士,一名僅12歲的小六男生更曾先後四次被捕。試問一名稚童能對社會有多大的怨氣和不滿,若非被人妖言蠱惑,怎會成為暴亂「慣犯」。

  早日立法撥亂反正

  這些嚴峻局面都反映出,「港區國安法」訂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要知道,社會穩定是一個國家和城市得以發展的關鍵因素。看看那些曾經發生過「顏色革命」的國家和地區便能知道,動蕩的社會環境只會令國家和城市逐步走向衰落的惡性循環,從此一蹶不振。

  本來,正因為香港的安全排名一直處於世界前列,國際投資者才有信心來港經商和投資。可是一年來的社會動蕩,已嚴重打擊了香港的國際聲譽。今年3月時發表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便顯示,香港的國際金融經濟排名由原先的第3位下跌至第6位,被東京、上海和新加坡趕上。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已因持續的暴亂而變得岌岌可危。

  由此可見,盡快落實「港區國安法」,才能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給予特區政府及警方止暴制亂的「武器」。只有這樣,才能避免幾代香港人努力積累的經濟成果毀於一旦。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0-06-16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www.hkcd.com/content/2020-06/16/content_1197842.html

作者李秀恒為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原圖:https://image2.stheadline.com/f/874p0/0x0/100/none/f7ac7b13189382c4b9f61424d80c3bb6/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111/_201911111456007117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