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區國安法」推出 黎智英會逃離香港嗎?

文武 2020年05月22日 19:45

文武:「「港區國安法」列入兩會議程消息一出,網上出現熱烈的討論,其中有一部分網民十分關切,正取保候審的黎智英、李柱銘等人,會否有出逃的可能?22日上午,黎智英已因被限制離港,向法庭提出要求更改保釋條件,看來,網民的關切不無道理,法庭、警方及有關當局宜密切留意,維護香港法治的尊嚴。」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全國人大會議公布的其中一項議程,是審議俗稱「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這條消息一出,確實令香港震撼。熱愛香港,真心擁護基本法的市民會感到歡欣鼓舞,香港的國家安全漏洞終於得到填補;而反中亂港,過去一直在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惑亂人心的亂港分子,則將陷入惶恐不安,甚至還可能預備要逃離。

目前正在法庭接受審訊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其他共15位在去年反修例運動中,因涉嫌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罪的人士,聽到「港區國安法」的消息後,不知會有甚麼想法。此前,他們可能還因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他們正在受審的案件,作出的回應,而感到高興,以為有了美國的支持,他們就可以有恃無恐。但相信蓬佩奧給他們帶來的那一點安慰,很快就會消失無蹤。

蓬佩奧在當地時間 20 日的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談及,黎智英、李柱銘等人因涉嫌非法集結一事要到法院應訊,「這些行動令我們更難評估香港是否從北京手上仍然享有高度自治。」

在此之前,蓬佩奧還表明,根據美國去年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國務院每年要向國會提交報告,檢視香港是否仍有足夠自治,可以享受美國給予的貿易待遇,但今年因美國要檢視北京會否在全國人大會議期間,進一步侵害香港的自治,因而要延遲向國會提交報告。

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就是對美國及蓬佩奧最好的回應,美國的威脅不會阻止中國做自己應該要做的事,也不可能會影響香港的司法正義和法律尊嚴。

黎智英、李柱銘是香港反中亂港的核心人物,他們過去之所以敢於耀武揚威,公然違法,破壞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就是持着有美國在背後支撐,以為中國會因為懼怕美國,而不敢將他們繩之以法,同時也因為香港未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讓他們可以鑽空子,公然地勾結美國和其他外國和外部勢力,去做傷害國家和香港的事情。

黎智英在去年反修例之亂中,得到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的接見,他掦言要為美國而戰,他兩次被拘捕後,在法庭審訊之前,還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公然表示很希望得到美國CIA的支持。如此厚顏無恥,完全是自以為有美國作後盾,就可以為所欲為。

但這樣的美夢相信很快就會幻滅,香港特區的司法部門將以現有的法律依法審訊,讓違法者接受應有的審判和制裁。而全國兩會正在審議的「港區國安法」,也將為香港填補漏洞,令反中亂港者將受到法律的約束。

「港區國安法」列入兩會議程消息一出,網上出現熱烈的討論,其中有一部分網民十分關切,正取保候審的黎智英、李柱銘等人,會否有出逃的可能?22日上午,黎智英已因被限制離港,向法庭提出要求更改保釋條件,看來,網民的關切不無道理,法庭、警方及有關當局宜密切留意,維護香港法治的尊嚴。

原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214570/%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9%BB%8E%E6%99%BA%E8%8B%B1%E7%AD%8915%E6%B3%9B%E6%B0%91%E4%BF%9D%E9%87%8B%E5%80%99%E5%AF%A9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777570/%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9%BB%8E%E6%99%BA%E8%8B%B1%E7%A6%81%E9%9B%A2%E6%B8%AF%E7%94%B3%E6%94%B9%E4%BF%9D%E9%87%8B%E6%A2%9D%E4%BB%B6-%E5%AE%98%E5%87%86%E6%AF%8B%E9%A0%88%E8%AD%A6%E7%BD%B2%E5%A0%B1%E5%88%B0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