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展博愛風範為意大利加油

洪錦鉉 2020年04月08日 13:30

洪錦鉉:「新冠病毒是全人類的共同敵人,抗擊新冠病毒是全球性的戰疫。面對這場關乎人類生死的搏鬥,我們絕對不能有幸災樂禍的心態,就算一開始乃至現在有國家依然針對中國,但作為具有悠久仁愛文化,有道義教養的中國人,我們更要展現博愛的風範,與各國人民一起為救急扶危而作出自己的努力。山水之鄰,風雨相濟;歲寒松柏,長毋相忘。」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意大利是歐洲文明的重要搖籃,時尚時裝、藝術文化的天堂。現在卻成為全球新冠肺炎肆虐的國家。這段時間,多段關於意大利抗擊新冠病毒的短片和報道持續在社交媒體廣傳,病患者的狀況令見者傷心,聽者流淚。

意大利人死後,親友會為其刊登訃告,現在意大利各報紙上鋪天蓋地的訃告,小區牆上貼滿密密麻麻的訃告。截至當地時間3月25日下午6時,意大利人口總數只有約6,000萬,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已超8萬人,死亡人數超過8,200人,確診率和死亡率都很高。

意大利乃至全歐洲知名的醫學專家朱塞佩‧雷穆齊在接受美國國家公共廣播網的訪問時表示,曾在2019年12月,甚至是11月時,在意大利老人身上已看過非常奇怪的肺炎圖,意味着至少在他們意識到疫情在中國爆發前,病毒就已經在倫巴第大區傳播。據報道,意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城市倫巴第大區貝加莫市約有75%的患者未確診已死在家中,死在家中和入院病逝的患者比率為四比一。

意大利是一個老齡化社會,2019年1月的數據顯示,65歲或以上的人口為1,380萬,佔總人口22.8%,而新冠病毒對長者的殺傷力極大。意大利人民一開始忽視了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未改浪漫不拘的性格,不注重個人防護,等到警醒時,疫情已一發不可收拾。現在意大利四面楚歌,全國上下「一罩難求」,4隻高達60歐元的天價口罩令很多人卻步,意大利是歐洲抗擊新冠病毒最重要的戰區。在集體受疫情影響的悲觀氛圍籠罩下,信心比黃金更重要,此時意大利的疫情若能盡快明顯改善,將對整個歐洲注入強大的信心。

中國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醫療專家組已在當地3月25日抵達,再次攜帶大批的醫療救治物資和防護用品。多個國家也施以援手。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國際都市,我們認為民間也要行動起來!如同之前,我們一些青年組織發起愛心捐款支持武漢市抗擊肺炎。我們幾個青年組織再次呼籲香港各界朋友在關心香港抗疫的同時,給意大利加油,響應「復活節義賣茶葉撐意大利」愛心行動,籌集善款和抗疫物資捐贈給意大利。茶是健康飲品,有研究指出,茶葉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有助抗擊病毒。

新冠病毒是全人類的共同敵人,抗擊新冠病毒是全球性的戰疫。面對這場關乎人類生死的搏鬥,我們絕對不能有幸災樂禍的心態,就算一開始乃至現在有國家依然針對中國,但作為具有悠久仁愛文化,有道義教養的中國人,我們更要展現博愛的風範,與各國人民一起為救急扶危而作出自己的努力。山水之鄰,風雨相濟;歲寒松柏,長毋相忘。

原圖: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20-03/27/c_1125773843_3.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