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我是一個警察,警察就是要守護香港

陳祖光 2020年03月25日 22:30

陳祖光︰「警隊是一支特別武裝隊伍,要效忠國家和依據法律執行職務,維持香港治安,甚至要協助中國解放軍保衛香港。所以有人要求警察政治中立,其實很詭異。甲政黨要求警察中立,是怕警察偏幫乙政黨,反之亦然。但警察愛國愛港,在執法時不偏甲乙,依法執法,就是理所當然。若懷有反政府思想的人想做警察,就應連警察學院的大門也不能讓他進去。」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警察要政治中立?臨近立法會選舉,又會有人借題發揮。警隊對警察參與政治活動有明確規定,是要確保警隊效忠國家和香港攻府。因為警隊是一支特別武裝隊伍,要效忠國家和依據法律執行職務,維持香港治安,甚至要協助中國解放軍保衛香港。所以有人要求警察政治中立,其實很詭異。甲政黨要求警察中立,是怕警察偏幫乙政黨,反之亦然。但警察愛國愛港,在執法時不偏甲乙,依法執法,就是理所當然。若懷有反政府思想的人想做警察,就應連警察學院的大門也不能讓他進去。

警隊獨特,不宜與公務員混為一類,薪酬和福利就應獨立於政府體制內。早前立法會審議公務員薪酬就出現有趣的一幕,一幫支持暴亂的反政府立法會議員,就要求政府將警隊跟公務員的薪酬分開處理,目的明顯針對警察和反政府。說也好笑,警察各協會多年來爭取的獨立薪酬,不就成功了嗎?那警隊獨立薪酬委員會成立,經過多月來的暴亂,招募人手又不足,說不定明年警隊薪酬會倍幅增加,真是要感謝多位撐暴議員了!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和局內掌權人士,就曾經對我強調警隊只是政府內的一個部門而已。當我自豪的說我是警察時,局內就會有人冷笑我的無知。若警隊只是政府的一個部門,這幾個月來警隊就顯得孤立無援了,局長可要負責啊!但從各司局長的表現看,我以為政府就只有警隊!特首頸背應該有點發涼呢!中國很多朝代都是亡於政府自己的迂腐。

電視劇《長安十二時辰》內的張小敬有這樣一句對白,「我是一個兵,兵就是要守護長安」。

原圖︰香港警察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