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香港要防戴耀廷的「仇中」病毒

文武 2020年03月25日 14:30

文武:「疫病當前,香港的當務之急是做好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而從長遠的發展來說,則更要做好防範「戴耀廷病毒」,防止仇中,抹黑和妖魔化中國的政治疫病在香港蔓延,破壞香港的安寧和穩定,損害香港市民的福祉。」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新冠肺炎疫情令全世界都領受到疫病的危害,在防疫的同時,還須注意防患一種「仇中」的思想病毒,這種病毒在全球視野下,可稱為「美國病毒」,在香港本地則可稱為「戴耀廷病毒」,這種病毒對世界及對香港造成的傷害,並不亞於新冠肺炎。

「美國病毒」及「戴耀廷病毒」最大的特點是仇中、反中,凡是中國的,都要去醜化和妖魔化,要將白的說成黑的,將好的說成壞的。這種病毒對全球帶來危害,對香港的危害更大,政府和市民都不可輕視。

以這次新冠肺炎防疫抗疫為例,美國自己不好好地抗疫,反而在極力抹黑中國,譏笑中國,結果自己遭殃,疫情迅速擴散。其後又將美國政府抗疫不力,萎過於中國。在香港,則有戴耀廷之流,在散播這種「仇中」政治病毒。戴氏近日又在報刊發表文章,食袁國勇、龍振邦的牙慧,將新冠肺炎說成是中國劣質文化的產物,又跟在美國政客的後面,借疫病抹黑中國,污名化中國。更進一步借機醜化和攻擊中國的政治制度。

事實是,中國在這次抗疫戰中的表現全球最佳,令疫病得以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內,在內地基本得到控制。當疫病在湖北武漢最早爆發,中國集全國之力,馳援武漢,用了短短幾天的時間,修建兩座醫院,並且不惜犧牲短暫的經濟效益,以將疫病的進一步擴散的機率減至最低。中國的果斷措施,對全球防疫做出了重大的貢獻。中國在防疫抗疫過程中,公開信息,分享研究成果,而當其他國家出現疫病擴散的問題時,中國更加積極支援。

然而,美國政客和戴耀廷之流一直在散播一個觀點,指中國在疫病初發期,隱瞞疫情,使全球失去了抗疫的最佳時機。這種觀點其實十分錯誤,新冠肺炎是一種全新的病毒,人們發現這一病毒,進而認識這一病毒,是需要一個過程,需要一定的時間。疫病最先在武漢爆發,最初只在小範圍內出現個案,未見有大規模的人傳人的情況,醫學界和科學界亦未能確定它的傳播性。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能說中國對這種新疫病的了解和認知不足。

相反,當疫情於今年1月在武漢迅速擴散,中國已經向全球分享疫病的相關資訊之後,美國和西方許多國家對於疫病卻未有足夠的重視,這才是進入3月後美歐國家大面積爆發疫病的主要原因。這種原因如果要追索根源,恐怕正是「仇中」的政治病毒所致,正因為他們將疫病認為只是所謂的「中國劣質文化」的產物,不以科學的態度,只以個人好惡去對待病毒,才會導致今日的後果。

美國的「仇中」病毒在香港透過戴耀廷之流傳播和擴散,他們對內地橫加指責,對海外輸入疫病則不聞不問,十分容忍。令香港的防疫出現較大的漏洞。戴氏的一味「仇中」的思想病毒,對香港社會的危害既深且廣,他們逢中必反,甚至鼓吹「違法達義」破壞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同時也破壞了香港的「一國兩制」。

疫病當前,香港的當務之急是做好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而從長遠的發展來說,則更要做好防範「戴耀廷病毒」,防止仇中,抹黑和妖魔化中國的政治疫病在香港蔓延,破壞香港的安寧和穩定,損害香港市民的福祉。

原圖:https://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0402/_201804020858166771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