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武漢旅遊與香港異象

謝寶笙 2019年11月29日 23:30

之前計劃好到武漢,星期一出發,剛好避過香港多事之秋。湖北武漢是楚文化重鎮,收藏著中華文明的奧秘,亦是武昌起義,改變民族命運的偉大城市。5000年前炎黃大戰,最後一位炎帝戰敗,被黃帝放逐到南方,啟動了神妙的楚文化。炎帝故鄉,屬神龍氏崛起,天下第一龍誕生的東北紅山文化。又是農業發明者神農氏,伏羲畫八卦的地方。因此楚地繼承著龍的智慧,將東北和中原文明帶到南方。

我們到武漢第二天,氣溫驟降,又不停下雨,只好改到湖北博物館和張之洞博物館走兩天,估不到收獲巨大。清朝末年,中華民族命運潛到深淵。「師夷之長技以制夷」,張之洞在武漢建起大型鋼鐵廠及兵工廠,邁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第一步。他開辦新型軍事學堂,培訓了大量新軍,是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的主要力量。孫中山説他是「不言革命的大革命家」。湖北無數人物,在歷史丹青上留下英名。我在一展館在走過,瀏覽很多後世值得紀念的名字。我無法一一細讀其生平,但走到一個人物---詹大悲前面,還有他被處決後的照片。展壁上的悲壯描述是這樣的:

詹大悲,蕲春人 。1908—1910年先後參加群治學社 、振武學社等革命團體, 主編《漢口商務報》、《 大江白話報》。1911年初參與籌組文學社,任文書部長。旋變賣家產,集資創辦《大江報》以宣傳革命,後因刊登反清革命言論而被捕。武昌起義後出獄,組織漢口軍政府,反擊清軍進攻。民國早年參加過二次革命、護法運動,大革命時期堅定支持國共合作,反對蔣介石獨裁。1927年被桂系軍閥胡宗鐸殺害。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建立在多少犧牲和奉獻之上。天佑中華,這個精神被億萬人民繼承著,支撐著今天如日方中的大地。非常奇怪,香港青少年卻逆著民族歷史而動,配合著外國勢力,干著一件又一件令人痛心的事。我們應該轉變一下想法,14億人有千份一完全不同步,是否值得我們悲哀?這是中美角力,乾坤倒轉的正常現象。三、五年後,當中國成功地實現彎道超車,一切都會大大改變。我們姑且再忍一會。


原圖:http://699pic.co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