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讓香港免於「玉石俱焚」的恐懼

文武 2019年08月08日 22:45

文武:「呼籲參與暴力示威的人,不論是出於甚麼樣的目的,也不論是因為甚麼樣的想法,請停止暴力行動,讓社會回歸正常秩序,讓香港免於「玉石俱焚」的恐懼,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道路,改善政治、經濟和社會,這樣才會有更好的明天。」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反修例風暴發展至今已整整兩個月,暴力示威不斷升級,範圍不斷擴大,更加漫無目標,在香港社區四處破壞,擺出一幅「玉石俱焚」的姿態,讓香港七百萬市民每日生活在恐懼之中。在反修例風暴之前,香港經濟繁榮、社會穩定,「一國兩制」成功落實,根本不需要那麼多政治對抗,筆者呼籲示威者立即停止暴力示威,讓香港免於「玉石俱焚」的恐懼。

香港回歸之後,中央堅定不移地推動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的民主、自由,比回歸前有了提升,香港的經濟、民生亦有較大的發展,總體來說,「一國兩制」落實良好,香港是享有良好國際聲譽的現代化大都市,亦是周邊地區民眾向往的現代城市,讓香港市民引以為榮。

香港社會確實存在一些深層次的矛盾,也存在許多社會問題,比如,樓價太高令大多數市民無能力置業安居,青年人向上流的機會縮窄競爭力下降,社會貧富懸殊較嚴重,經濟多元化不足等。特區政府的施政亦存在一些問題,比如,許多市民感覺到特區政府未能貼近社情民意,未能解決民意反應較強烈的訴求等。

反修例風暴正是借特區政府在修訂《逃犯條例》一事上,犯下的一些錯誤,引爆了香港社會過去幾年累積下來的種種問題,因而市民的反應較為強烈,事件引發的政治風暴也極為猛烈。

不過,這些種種的社會問題均可以透過理性和平的方式推動政府改善。即使對特區政府存有不滿,亦有渠道可以向中央政府反映,相信只要對國家好、香港好的事情,中央都樂於相助。

但自從6月9日的反修例大遊行之後,有一小部分人,頻頻發起暴力示威,不但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撕毀基本法,塗污中聯辦的國徽,拆除國旗,更加在全港各區大肆破壞,阻礙港鐵等公共交通服務,損壞交通燈,置市民的公眾安全於不顧,更加引發了多宗打鬥事件,至數百人受傷。

暴力示威者的做法,是以破壞香港作要脅,劫持七百萬市民的安危和安定生活,目的是要破壞「一國兩制」,以達至小部分人的政治目的。這種要讓香港「玉石俱焚」的做法和心態,令香港市民陷於恐懼之中,做生意的無法安心經營,打工的無法正常返工,害怕影響到生計,市民的正常生活被擾亂,社會安寧被破壞。

香港不需要這些暴力示威,不需要過多的政治抗爭,「一國兩制」是解決香港問題的最佳選擇,最好的安排,市民十分認同和珍視「一國兩制」,不希望「一國兩制」被破壞。

筆者呼籲參與暴力示威的人,不論是出於甚麼樣的目的,也不論是因為甚麼樣的想法,請停止暴力行動,讓社會回歸正常秩序,讓香港免於「玉石俱焚」的恐懼,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道路,改善政治、經濟和社會,這樣才會有更好的明天。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806/_201908062032235991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