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當梁家傑話「暴力有時可以解決問題」......

施梓山 2019年07月22日 21:45

施梓山:「昨晚的暴力,反對派對黑衣暴徒自己友在上環放火、襲警的暴力視而不見,對港獨份子的烈性炸藥倉被搗破也沉默護短,但對元朗黑衣人被襲,反對派卻立即怪罪警方。同樣的暴力,結果是兩副咀臉,雙重標準,除了丟架,更應該請公民黨的梁家傑出來解釋一下,「暴力可以如何解決問題」?還有,沒有反修例黑衣人的暴力在先,又何來白衣人的暴力在後」?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幾日前,堂堂的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在香港大學陸佑堂大聲疾呼「暴力有時可以解決問題」,想不到才幾日的光景,竟給他一語中的,香港一夜間變成了一個暴力都市。

梁家傑對此應該感到開心?因為他烏鴉口講中,成為了「暴力先知」。是不是先知無人知,但昨日在上環和元朗發生的暴力事件,如果梁家傑置身現場,他是否仍然認為暴力可以解決問題?

梁家傑對暴力的標準,其實同反對派默許反修例的暴力沒有兩樣,變相都是鼓吹暴力,為暴力煽風點火。

自上月首次609反修例遊行後,示威者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已經達到,但反修例的暴力卻沒有停止過,反而越演越烈,暴力程度一次比一次嚴重。

612金鐘暴動,之後的兩次包圍警察總部、七一暴力攻陷立法會、旺角上水沙田遊行變成暴力襲警,每星期來一兩次大小騷亂,泛民議員對暴力沒譴責過一句,反而公然大叫「不割蓆」,那不是變相在幫暴徒撐腰?令局勢更火上加油?

「暴力從來都沒有贏家」這句話,泛民議員忘記了,很多參加完反修例遊行的市民也忘記了,所以由始至終連一句譴責暴力也說不出口。反而千方百計為施行暴力的示威者堆砌出幾百種「理由」開脫責任,要求特赦。

如果暴力可以解決問題,那還要法治來幹嗎?不如直接鬥拳頭大小豈不更乾淨俐落?

暴力從來都是一頭易放難收的失控巨獸。暴力沒有專利,不是只有你反修例黑衣人才有獨家使用權。剃人人頭者,人亦剃其頭。反修例激進份子可以濫用私刑,在旺角街頭非禮、非法禁錮女途人要求刪除手機相片,可以隨便毆打警察,甚至可以連警員手指也咬斷,又怎能奢求永遠沒有以牙還牙、以暴易暴的一日的到來呢?

1789年法國大革命之後的「恐怖之治」,暴力廝殺之慘烈,今日你殺我,明日我殺你,無盡的殺戮,殺到日月無光,殺到最後大家都怕怕才坐下來傾。泛民中人顯然很多人沒有讀過歷史,所以才會繼續攬炒激進暴力份子。不與暴力份子切割,其實就是幫兇。

暴力正在香港蔓延。整個反對派對警方在荃灣一工廈搜出港獨組織成員的烈性炸藥一聲不響,連一句譴責都沒有。對昨晚暴徒夜襲中央駐港機構中聯辦,公然塗鴉國徽,侮辱國徽,泛民一個個也變成了啞巴。但對元朗同一政治光譜的黑衣人被襲,24個泛民議員卻9秒9出聲明譴責警方「遲到、失職」。

昨晚的暴力,反對派對黑衣暴徒自己友在上環放火、襲警的暴力視而不見,對港獨份子的烈性炸藥倉被搗破也沉默護短,但對元朗黑衣人被襲,反對派卻立即怪罪警方。同樣的暴力,結果是兩副咀臉,雙重標準,除了丟架,更應該請公民黨的梁家傑出來解釋一下,「暴力可以如何解決問題」?還有,沒有反修例黑衣人的暴力在先,又何來白衣人的暴力在後?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hkucampustv/photos/pb.279926822076021.-2207520000.1563474047./2349641121771237/?type=3&thea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