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誰是反中的受害者?

霍詠強 2019年07月06日 23:00

霍詠強:「香港人對中國政府的猜疑、對共產黨的抗拒,極端和不理智的思想,斷送了香港大好時機。中國過去二、三十年高速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然後過去幾年開始擺脫了貪污和腐化,改善施政和法沾治,就連環境污染都得到改善,還騰出資源來扶貧。所以請各位在背後為示威暴亂搖旗吶喊的人們,請接受現實,儘管中國仍舊在跌跌碰碰,但中國死不了、亦分裂不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1895年著名心理學家勒龐,在對後世影響深遠的《烏合之眾》書中,對群體寫下了可怕的註腳,每個族群都有罩門,理智敵不過民粹,無理的訴求被包裝成對理想的堅持,就會被變得很暴力,很危險,極具破壞性,甚至常常犯罪。很不幸地,周一闖入香港立法會大樓並大肆破壞的暴徒,完整地演繹了這種心理狀況。獸性在群體中得到張揚和掩護。

暴徒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噴黑,試圖掛上殖民地旗,肆意破壞在鏡頭以外的樓層,偷走藏有數據的硬盤,他們是無意識的暴徒?還是應策劃者的需求?攻擊立法會令示威行動陷入困境,在光天化日搶手機事件中,因為被拍攝挖磚過程,表現出失去理智的暴戾。在擺拍取走飲品而又留下款項時,卻又暴露出虛偽,相片拍完了,又把錢拿走了,就連小食店的收銀箱,同樣被破壞,暴徒的本質,改變不了!

許多顯赫的社會賢達,說要找出問題根源、說要扭轉暴力傾向。如果真心要為香港好,唯一可以改變香港目前的困境,是所有人都要和暴徒割席,要求嚴懲暴徒,好讓所有人明白暴力行為不會被容忍,也不會受到群體的掩護。任何姑息暴力、為他們找藉口開脫的,只是要繼續讓香港充滿暴力。

警方在面對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時選擇撤退,被部分議員質疑。然而,任何人都會明白在大樓入口的狹窄環境下兩方對峙,難免會造成彼此的嚴重傷害,退避是正確的選擇,口口聲聲強調嚴防,只是為了吃血饅頭!更何況曾幾何時,在BBC節目中,反對派議員莫乃光就曾經高聲指駡警察,指立法會不需要警方保護。當暴徒闖入立法會時,亦見到激進派議員鄭松泰如何乘機毀壞物品,為闖入者帶路、裏應外合,種種情況,充分表明警方的決定絕對正確。

示威者最大問題是諉過於人,指因爲政府沒有回應,所以感到絕望?年輕人真甘心把生命寄托在他人的授意?如果連香港青年也絕望,這世界該有多少人要走上絕路?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關心青年」不是一個口號,而是要做實事、建立互信。未來施政會以「青年為本」、去除「家長式心態」,放下身段,耐心聆聽年輕人的聲音,盡可能將其意見及建議適當地融入施政。

真心希望政務司只是隨口說說,並非當真。政府要聽取什麼青年人的聲音?是青年才俊、還是毒男廢青?政府準備如何支援年輕人?更輕鬆的學業?更多的學位?一人一間公屋單位?到時香港真絕望了。

年輕人擁有最重要、最強大的優勢,就是時間。香港年輕人擁有一切需要的基礎條件,去利用這些時間,奮發向上。當然,如果忙於上街示威、睇IG寫回應,也的確可以耗盡所有的青春。

香港真壓抑,因此不能不大喝一聲,高喊這個社會最應該支援、最需要支持的是建制派支持者!真正在默默耕耘、維護社會穩定的平民百姓。但是,支持建制人士正陷入壓迫和困境中,他們的存在被政府漠視,利益被地產霸權剝削,更不幸地他們希望社會進步的資源,正在不斷地被侵蝕,今天還被需索無度的年輕人破壞淨盡。

然後還要在社交媒體上被欺凌、被恐嚇。

香港人對中國政府的猜疑、對共產黨的抗拒,極端和不理智的思想,斷送了香港大好時機。中國過去二、三十年高速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然後過去幾年開始擺脫了貪污和腐化,改善施政和法沾治,就連環境污染都得到改善,還騰出資源來扶貧。所以請各位在背後為示威暴亂搖旗吶喊的人們,請接受現實,儘管中國仍舊在跌跌碰碰,但中國死不了、亦分裂不了。

原圖︰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536490/%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5%9C%96%E8%BC%AF-%E7%AB%8B%E6%B3%95%E6%9C%83%E4%BB%8D%E6%9C%AA%E4%BF%AE%E5%BE%A9-%E5%A4%A7%E6%A8%93%E5%85%A7%E6%BB%BF%E7%9B%AE%E7%98%A1%E7%97%8D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