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暗諷愛國跌打師傅「無用功」 陶傑:如向穆斯林加豬肉價 網民:你都無當自己是中國人!講咩啫!

2019年05月24日 21:00

愛國何罪?因為支持國家貿易戰反擊美國,向美籍客人多徵25%「關稅」的跌打師傅香國成,不斷受到黃絲攻擊。近日,連文棍陶傑亦加入戰團,暗串香師傅的行為是「無用功」,就如向穆斯林加豬肉價一樣。陶生經常強調外國的月亮圓,又標榜自己在英留學的經驗,根本就沒有當過自己是中國人,與他說愛國,實用夏蟲語冰一樣。大家的「國」已根本不同。

愛國何罪?因為支持國家貿易戰反擊美國,向美籍客人多徵25%「關稅」的跌打師傅香國成,不斷受到黃絲攻擊。近日,連文棍陶傑亦加入戰團,暗串香師傅的行為是「無用功」,就如向穆斯林加豬肉價一樣。


陶傑在專欄中,先「讚賞」這種「義和團精神」,指「香港有跌打館弘揚愛國精神,率先制裁美國鬼子,十分正常,亦令人感動」。之後筆鋒一轉,先串香生指,一般白種美國人,受了傷只會找西醫,根本不會光顧跌打;情況就如在香港開一家豬肉店,向穆斯林加價三倍,「恐怕對敵人阻嚇力有限」(回教禁食豬肉)。之後他又指,如向入籍的華人「金山阿伯」加稅,「則未免殘忍」。之後他又繼續串香生指,「關稅」只有政府可以處理,香生加「關稅」或已犯了刑事云云。最後他更串香生的行為如。無用功一樣」:「香港也沒有美國大使館,只有美國領事館。睇跌打,駁骨接肢,切忌差不多先生之粗疏,要精確,人家兩腿骨折,你卻往此男病人第三隻腳上摸,就不太好」。  


愛國無罪!香生的行動只是表達自己的愛國態度,陶傑卻由思維、以至用字行文上去諷刺他,完全不是一個文人應有的行為,難道真的是「文人無行」?不過,正如有網民指出,陶生經常強調外國的月亮圓,又標榜自己在英留學的經驗,根本就沒有當過自己是中國人,與他說愛國,實用夏蟲語冰一樣。大家的「國」已根本不同。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tokit.channe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