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蘋果》屈受壓撐修例  公僕團體:自發支持  冇人施壓 咪下下抹黑

2019年05月24日 20:30

日前多個公務員工會發表聲明,表示支持《逃犯條例》修訂。然而,《蘋果》隨後卻稱收到匿名者的投訴,指多個公僕團體疑受到特首辦脅迫,才表態支持修例。事後,多個公僕團體向《文匯報》強調,所謂「受壓論」是不實的,又批評《蘋果》於未有提供確實證據的情況下,就向政府作出嚴重指控!的確,所謂的匿名投訴根本無法證實,然而《文匯報》卻是實名刊登訪問,究竟哪一報道才值得相信?擁雪亮眼睛的市民,自然懂得判斷!咪下下抹黑啦!

日前多個公務員工會發表聲明,表示支持《逃犯條例》修訂,並且嚴厲責議會暴力,當中包括: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政府人員協會及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等。

然而《蘋果日報》日前稱收到匿名者的投訴,指上述工會疑受到特首辦脅迫才表態支持修例。不過事後上述支持修例工會向《文匯報》強調,所謂「受壓論」是不實,批評《蘋果》於未有提供確實證據的情況下,就向政府作出嚴重指控,他們又指出公務員也是香港社會的一份子,都希望香港可以在保障人權的前提下完成立法工作。

另外,《蘋果》又於報道中稱接獲多名消防員及救護員投訴,指稱總會主席聶元風未有諮詢會員,就擅自發信,是違反了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此會令工會淪為政治工具,報道更稱有消防員已醞釀集體退會抗議。事後聶元風接受《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對《蘋果》誤解其解釋,稱他是受壓而表態支持修例感到遺憾。他指出,當日以工會名義向特首林鄭月娥發所發出的「支持政府修例的文件」屬公文,而非公開信。聶元風又重申,工會不會評論修例的內容,而對於工會表態支持修例前未有諮詢會員,他解釋:「因為不想會員討論政治事件,違反政治中立原則。」 

此外,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接受《文匯報》查詢時亦強調,從來無人向工會施壓要求會方就修訂《逃犯條例》表達立場。該會發言人表示,工會決定表態,是因為議題受到社會關注,認為修例建議符合紀總會章提到要「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原則,而公務員作為香港社會一份子,亦希望香港可以在保障人權的前提下完成立法工作,避免成為「逃犯天堂」。 

而的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亦向《文匯報》表示,協會絕非因為受到壓力而表態,亦從來沒有人就修例向協會作出游說,並強調協會一向支持所有合情合法,能夠彰顯法治的事情,又批評《蘋果》在有關報道中未有提供確實證據,就向政府作出嚴重指控。

換言之,多個公僕團體都是自發地支持修例,而非如《蘋果》報道所指受政府威迫表態。的確,所謂的匿名投訴根本無法證實,然而《文匯報》卻是實名刊登訪問,究竟哪一報道才值得相信?擁雪亮眼睛的市民自然懂得判斷!咪下下抹黑啦!


原圖:http://image.wenweipo.com/2019/05/24/a04a.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511/_201905110943524728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