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享光環佔高地的誘惑

脫苦海 2019年05月03日 23:00

脫苦海:「既然連接受訪問都要揀餐廳的暗角,行在街上又要帶帽帶口罩,為何又要如此高調宣傳?保障個人安全是假的,真正的目的亦不會是為了出風頭,要解釋這種自相矛盾的行為實在不難,不就是享光環佔高地。」

「說穿了像他們這一類人,戴過光環上過道德高地,你叫他除下光圈行落高地,他們可能寧願死。林榮基講到自己怎樣愛香港,要其他香港人守護香港,自己就逃跑了,用香港的俗語講就是「認衰仔」,為何還是要去做呢?若果有比「享光環佔高地」更佳的解釋,歡迎提供!」

港台節目《鏗鏘集》的英文名是Hong Kong Connect,偏偏上星期就找了一個不想與香港有聯繫的人做了一個專輯,就是那個曾經勸人自首自己走路的人辦林榮基。這位仁兄早前力勸因參與旺角暴亂而被控暴動罪的李倩怡回港自首,揚言李即使回港會入獄,出獄後仍有大好前程。到他認為自己會因事被引渡回內地,則腳底抺油走去台灣,還高調四處接受訪問,就連港台都要為他做一個專輯塗脂抹粉。
 
既然連接受訪問都要揀餐廳的暗角,行在街上又要帶帽帶口罩,為何又要如此高調宣傳?保障個人安全是假的,真正的目的亦不會是為了出風頭,要解釋這種自相矛盾的行為實在不難,不就是享光環佔高地。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在厄瓜多爾大使館小房間藏身七年,最終也因為得罪該國而要被請離,然後在英國被捕,接著是包括瑞典和美國在內的多國引渡,其實阿桑奇變相已坐了七年監,為何不行出來坐呢?難道他的聰明才智不足以知道,得罪厄瓜多爾政府的結果是被請走?
 
說穿了像他們這一類人,戴過光環上過道德高地,你叫他除下光圈行落高地,他們可能寧願死。林榮基講到自己怎樣愛香港,要其他香港人守護香港,自己就逃跑了,用香港的俗語講就是「認衰仔」,為何還是要去做呢?若果有比「享光環佔高地」更佳的解釋,歡迎提供!

原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nrCZQdMSKQ&t=134s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